首页 >家居资讯> 有老人的家庭装修时,这三点不能少,保证老人平安度晚年!

有老人的家庭装修时,这三点不能少,保证老人平安度晚年!

2020-10-13 09:30:21 656

现在很多家庭,因为某些原因,还是存在着需要和老人一起居住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在搬入新家时,必须把老人的安全问题,考虑进来。所以在设计屋内装修时,有三点绝不能忘,为了老人能安度晚年,必须要做好,这样一家人才能幸福和谐。

卧室和走廊小夜灯不能少

很多老人因为年纪的问题,身体机能衰减,免不了起夜。所以在设计老年人的卧室以及屋内走廊时,决不能少了小夜灯。现在网上有很多款式的智能小夜灯,都是不错的选择,比如声控类型的或者人体感应类型的,都是人们的首选。

小夜灯的灯光柔和,不会像正常的卧室吸顶灯一样明亮。老人夜晚起床时,小夜灯的柔和感不会让老人产生眩晕感或者眼前一花。并且因为灯光柔和刺激感小,更多的保证了老人舒适感。也让老人在夜晚起夜时更安全。

卫生间的安全扶手不能少

人老了难免会腿脚不灵活,所以在卫生间一定要安装安全扶手。虽然现在很多家庭都采用坐便器,对于老人来说确实比蹲便器更方便。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仍然存在一些不安全的因素,所以这个时候少不了在卫生间安装安全扶手。

不光是马桶两边要安装安全扶手,淋浴区依然需要安装安全扶手。淋浴区的安全扶手可以配合浴室专用的折叠椅一起使用,虽然现在很多家庭都用防滑地砖,但是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说,依然有滑倒的危险,所以安全扶手就为老人的安全增加了一层保险。

玄关换鞋处安装老人专用折叠椅

现在很多家庭在玄关处为了简洁美观,通常只放一个鞋柜或者储物柜。这样会让玄关的通道看起来简洁宽敞,但是这样大方的设计却不太适合有老人的家庭。老年人上了年纪,并不能像年轻人一样使用长鞋拔来穿脱鞋,所以对于老人来说,不如在玄关安装一款简单方便的折叠座椅,方便老人换鞋。

其实有老人的家庭,在装修时,不妨多为老人考虑考虑。家是个温馨的地方,少不了为每一个家庭成员提供方便。当老人在度过晚年生活是,作为晚辈的我们不仅要在情感上关怀老人。更多的时候,应该把关爱老人这件事体现在生活之中。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确如此,老人就像无私的蜡烛,燃烧自己奉献给家人。将自己的知识经验传授给自己的子孙,但是他们从来不求子孙的回报。所以说,如果家里有老人,在装修新家的时候,一定要将家里的老人考虑进来,这也是对家里老人的一份关爱,也是对老人的付出给出的回应。

现在很多家装产品都考虑到家里老人的需求,增加了很多简单易懂方便老人的功能。作为家里年轻人的我们,不妨多去了解一些这一类的家装产品,这样可以为家里的老人提供更多的方便,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晚辈的温暖。

 
467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