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你要知道的关于入住前的装修知识

你要知道的关于入住前的装修知识

2020-10-09 17:58:00 597

住宅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由建设单位组织施工、监理、物业等单位按照质量标准和分户验收规定对每户及规定的单位工程分户验收的公共部分进行的专门验收,并在分户验收合格后出具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

分户验收定义

住宅工程在施工过程中由建设单位组织施工、监理、物业等单位按照质量标准和分户验收规定对每户及规定的单位工程分户验收的公共部分进行的专门验收,并在分户验收合格后出具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表。

初装修

初装修:根据业主要求一次设计到位,而施工时在满足基本使用功能的前提下,依据变更设计文件要求将部分面层或其他项目去掉不做,能够符合住宅工程装修部位设计要求和施工(验收)条件的工程。

交付的房子大多屋内只有门框没有门扇,墙、地面只做基层毛面装修处理,而未做表面处理.

“初装修”是指住宅工程的地面或墙面在装修时只做基层部分,不做面层部分;内门只安装门框(或不安装门框),不安装门扇交付等。“初装修”只限户门以内,而全部外搪、公用工程和公用设备是不允许“初装修”交付的,必须按设计文件要求全部完成。

初装修可参照《北京市住宅工程装修部位设计要求和施工(验收)条件》的规定。

精装修

交付的房子是指购房人拿了钥匙进去就可以住的房子。“精装修”是指根据业主要求一次设计到位,而施工时严格按照图纸施工,完成全部设计要求和施工(验收)条件的工程。

购房人购买“精装修”房,可参考建设部印发的《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导则》和标准《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规范》,在合同附件三中对“精装修”的标准进行具体约定。如约定各种管道离墙的距离,水表、气表、配电箱人户或家中安有独立的然气锅炉等也能约定具体位置。

竣工验收

竣工验收是单位工程质量验收。是指建筑工程完成设计及合同约定的各项内容,同时在施工单位提交分户验收报告和竣工报告后,由建设单位组织工程建设相关责任主体,依据、地方标准对单位工程质量进行的验收。竣工验收是建筑工程投人使用前的一次验收,也是重要的一次验收。

质量验收

建筑工程质量验收是指建筑工程施工单位在自行质量检验评定的基础上,参与建设活动的有关单位共同对建筑工程检验批、分项、分部、单位工程的质量进行抽样复验,根据相关标准以书面形式对工程质量合格与否做出确认。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50300-2001)规定,单位工程按照专业、建筑部位划分为地基基础、主体等6至9个分部;每一个分部按照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划分为若干个分项;每一个分项按照楼层、施工段、变形缝等划分为若干个检验批。检验批是工程验收的小单位,是分项工程乃至整个建筑工程质量验收的基础。工程验收是一项包括从检验批到分项、到(子)分部、到(子)单位工程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的连锁的、系统性的工作。

491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