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2021年毛坯房墙面如何装修 墙面装修注意事项

2021年毛坯房墙面如何装修 墙面装修注意事项

2020-10-09 17:10:44 738

  高昂的房价市场,让无数买房族望而却步,在顶着贷款压力买房的人士中,不少人选择了购买毛坯房,省去不少经费。那么毛坯房墙面如何装修呢?墙面装修注意事项是什么?

  毛坯房墙面如何装修?

  1、检查墙面

  一般的毛坯房当中的墙面都是使用水泥砂浆的墙面,我们在装修的时候应该对墙面进行一次非常认真的检查,查看墙面的水泥是否牢固、平整,如果不是的话,需要及时的更改。

  2、成品保护

  墙面还没有装修之前,应该将其他的项目进行一个彻底的保护,应该在装修墙面的时候很可能会导致其他的地方存留灰尘或是油漆、腻子等等,一旦沾上了就会给居住者添加不必要的麻烦。

  3、刮腻子前的准备工作

  在墙面刮腻子之前,就应高要保证好墙面是否结实、牢固,是否平整,如果一旦发现不平整的现象的话,就需要使用工具及时进行清理,如果墙面时凹凸不平的,那么可以使用水泥给填满,使墙面呈现出一种无浮土、浮沉才行。在墙面辊一遍混凝土界面剂,尽量的将其辊得均匀,待其干燥以后就可以进行墙面的腻子涂刷工作了。

  4、刮腻子

  墙面检查完毕之后,就需要对墙面进行刮腻子的步骤,一般刮腻子只需要两遍就可以了,这样就已经能够让墙面的底色非常的均匀。

  5、刷漆

  刷漆主要包括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底漆,就是将墙面打磨好了之后将墙面的灰尘给清除,之后便可以进行涂刷了,底漆只需要刷一遍就可以了,但是必须要十分的均匀,等到彻底干了之后就可以进行下一个步骤了,另外一种办法就是刷面漆,面漆需要涂刷两遍,每一遍的间隔大概是2-4个小时,第二遍面漆刷完之后,要等待1-2天才能彻底的干,在涂料完全干透之前,一定要注意防水、防旱、防晒、防止漆膜出现问题。

  墙面可以看待为家庭的“脸面”,毕竟它是展现家庭风貌的墙体,因此,在墙面装修过程中,要注意以下装修事项:

  墙面装修注意事项是什么?

  1.墙面材料要选择安全环保的

  不管家装墙面用什么材料好,我们在选购和施工时都要特别注意。比如要选择专业的装修公司来对墙面进行装饰,其次还要注意材料的选择,尽量选择环保的装饰材料,这样我们以后的生活才能得到更多的保障。

  2. 做好防裂检查

  如果用涂料来装饰墙面的话,一定要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来进行操作。比如墙面涂刷不到位或是没有等前道工序干透就急着下一道工序的话,这样很容易使墙面出现裂纹和龟裂的现象,会我们以后的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3.通风

  墙面在施工后要注意通风。但是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涂料还是贴壁纸,这些材料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和墙面进行黏合,如果这时候把窗户全部打开的话,涂刷的墙面干燥过快会导致后续很容易出现变形和干裂的现象。此外贴壁纸的墙面,壁纸很容易被风吹开而脱落,所以要等到装饰材料与墙面完全黏合后才能开窗通风。

  文章总结:

  墙面的装修方法非常多,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需要,然后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装修,这样才能打造出符合自己审美的装修效果,只有掌握和熟知了这些技巧,才能打造出舒适、完美的家庭环境。

  关于“毛坯房墙面如何装修 墙面装修注意事项”的内容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希望给你带来帮助。

479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