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量房有什么注意事项

量房有什么注意事项

2020-10-07 20:06:12 491

量房的注意事项

1、要量出各个房间的具体数据精确

这个数据包括房间墙面与地面的长宽高,墙体及房梁的厚度,门窗的高度与大小。暖气等设备的高宽度及与墙间距。为设计和装修打下基础。

2、重点就是需要查看房屋各设施是否齐全以及具体位置

需要查看各种管道、暖气、煤气、地漏、电箱并标明位置,卫生间坐便器下水墙距,地漏位置。

3、对墙面进行判断

墙面的重要性直接关系到后期装修施工项目和施工质量,触摸和观查墙体表面,原墙面的基层处理直接关系到后期施工项目及施工质量。一些原墙面处理不到位。 设计师可以通过目测、触摸、敲击、墙面淋水等方式来判断基层处理的质量,以及是否需要进行重新处理,但这个环节通常容易被设计师和业主忽略。通过量房还可以对房屋本身的质量做一个检查和判断,在设计中充分考虑房屋本身的质量对装修的影响,可以有效减少装修过程中的“因住宅施工质量影响而需要增项的烦恼”。

以上就是量房的作用和注意事项了。一个好的设计师,能够精准的知道房子的尺寸,从而作出合适的设计。当设计师上门量房的时候,业主可以跟设计师多沟通,有什么想法或者对尺寸存在疑惑的地方都可以提出来。

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