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建房选址“黄金原则”

建房选址“黄金原则”

2020-10-07 19:57:35 745

农村自建房选址“黄金原则”有钱人家都怎么做,老师傅说吉宅阳宅。

宅为人之修身、齐家的重要场所。在住宅环境的选择上, 要调理住宅与周围山川、流水、池塘、道路、建筑物之间的关系, 要辨形、察“气”。风水理论对住宅的内、外环境把握有一套完整的理论, 它指导着古人的住居生活方式,对今日居住建筑设计也有极大的影响。我们在设计中不知不觉一般都会考虑的一些风水问题, 例如最理想的居住环境应有柔和的轻风徐徐吹来。

1、厨房方位不宜在北面

厨房的方位一般以东南角为适宜,不宜设计在北面。因为在房屋设计图中,把厨房设计在南面的话,就可以得到充分的阳光,这样可以让整个家庭都带来健康。因为俗话说病从口入,那么在南面的厨房经常可以接受阳光的恩赐,厨房的细菌等微生物也会很少。而如果把厨房设计在北面,由于常年接触不到阳光,而让整个厨房空间内角落里有很多的细菌聚集起来,这对于家庭的健康是不利的。

2、因地制宜、依山傍水

因地制宜,即根据项目所处环境,采取就势规划、由境布局的设计原则。使得人与建筑适宜于自然,回归自然,天人合一。依山傍水是风水学最基本的原则之一。山体是大地的骨架,水域是万物生机之源泉。规划设计应遵循山水和谐统一的原则,寻求可利用之环境并加以渲染或重构。水随山而行,山水才相依。看水,一看水之入口,水从天上来,源远流长,水源不断,财运不止。二看水之出口,水的流出既要看得见,又要隐蔽,水不可随便流失,水失则财也失。这样的入口和出口的水流就是风水学上说的,“天门开,地门闭”。

3、住宅内部布局

住宅的内部布局方面有些地方在装修的时候可以进行改变,但有些却不行。譬如如果大门的朝向不佳,买来之后难道要改大门的位置吗?当然不行,现代建筑根本无法变更大门的方位。此外,内部各个房间的布局情况也要多加注意,譬如卫生间与卧室相对就是风水禁忌之一,一旦触犯很难改变。

买房、装修、家居布置是人生大事儿,因为它们影响着我们几十年的生活,和我们入住后的种种,不管是大事小事儿,我们都要步步谨慎,一旦出错,只会给我们带来损失。房子若是买错了,那天天就活在后悔当中,装修若是出错了,还能返工,但是麻烦又浪费钱,而家居布置则会影响着家中的风水。所以,大家在买房、装修、布置前,不妨多了解一些经验分享、常见的装修案例和知识,尽量让自己在其中少犯点错。对装修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评论一下,谢谢。

432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