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橱柜柜体用什么材料好 橱柜的尺寸应该怎么计算?

橱柜柜体用什么材料好 橱柜的尺寸应该怎么计算?

2020-10-06 09:59:20 1115

  柜体是橱柜的主体和框架,占据了橱柜大部分的体积,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决定了橱柜的使用寿命和日常使用的舒适性、实用性。我们知道市面上常见的橱柜柜体材料有不锈钢、复合多层实木、防潮板、刨花板、生态板、细木工板、吸塑板、中密度纤维板等8种材料,它们各有各的优点,适用于不同情况的厨房,那么到底橱柜柜体用什么材料好呢,下面小轻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橱柜柜体材料的相关内容。

  1、不锈钢

  不锈钢橱柜给人一种现代气息,表面坚硬光滑,清洁方便。但是它的制作工艺复杂,成本高,所以市场上也用得越来越少了。

  2、复合多层实木

  复合多层实木适合于对环保要求较高,需要实用性及使用寿命较长的家庭,经济允许的家庭可选择。复合多层实木橱柜能在重度潮湿环境中使用。

  3、防潮板

  可在重度潮湿环境中使用,由于防潮板板面更脆,所以对生产设备要求更高。新居墙体经过装修粉刷,墙面都会少量水份,整体橱柜安装后,无法通风,橱柜的背板部分就需要防潮性更好的板材。防潮板因有木质长纤维,加上防潮剂,浸泡膨胀到一定程度就不再膨胀,所以大多数橱柜选择防潮板为柜体材料。

  4、刨花板

  将新鲜的木头,打成粗纤维,再高温热压。把木头打碎了做成刨花板是因为直接用实木容易开裂,而做成刨花板不容易开裂变形。刨花板相对于防潮板的防潮性差很多,少了防潮剂,若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中,木质易发霉腐化。所以建议大家在选购橱柜时,最还别购买这种材料的橱柜柜体,购买时一定要想商家询问清楚,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损失和麻烦。

  5、生态板

  生态板是在大芯板或夹心板贴三聚氰胺面,是具有实木板芯的胶合板,将原木切割成条,拼接成芯,外贴面材加工而成,整张板的受力来自薄薄的两层外贴面,中间为木块拼接,生态板的基材基本不受力,很容易断裂与变形。

  6、细木工板

  木料经锯刨机加工成同一规格的木条,再经胶拼制成芯材板,然后再于正反两面胶贴薄木后,即为细木工板产品。细木工板幅面大,易于锯裁,材质韧性强、承重力强,不易开裂,板材本身具有防潮性能。但容易出现分层、弯曲变形。

  7、吸塑板

  吸塑橱柜采用一次无缝PVC膜压成型,具有防水防潮的特点,适用于厨房这种潮湿环境,但是它经不起高温,易出现变形,所以大家在选购时可以考虑一下。

  8、中密度纤维板

  由木粉压制成,平整度好,适合镂铣、成型,通常做造型门板,如烤漆,模压(吸塑)。中纤板材料更软,封边时不易出现爆边现象,更易加工。但由于中纤板原材料是木粉,防潮性能差,遇水会发生膨胀变形。

  橱柜的尺寸应该怎么计算?

  1、地柜高度

  按照人体工程学,应为780mm更为合适。

  2、地柜宽度

  这个和水槽的大小有关,能放进最大水槽子的宽度及正常的宽度,家用的水槽(洗菜盆)最大的也是470mmX880mm,做柜最好要600-650mm左右更为合适,而且更美观。

  3、台面厚度

  石材的厚度有几种,10mm、15mm、20mm、25mm等,同种石材都有不同的厚度。

  4、台面高度

  橱柜台面的高度应在780mm比较合适。

  5、低脚线的高度

  低脚的高度一般为80mm,可以设计,一般分为石材脚、不锈钢脚、密度板脚、PVC板脚等。

  6、抽屉滑轨

  一般来说按照设计方式分为三节滑軌、抽邦滑執、滚轮路轨,尺寸分别是:250mm、300mm、350mm、400mm、450mm、500mm、550mm。

443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