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里装修,有以下几个地方的装修设计很重要

家里装修,有以下几个地方的装修设计很重要

2020-10-05 10:52:03 864

家里装修,有以下几个地方的装修设计很重要。

第一,玄关,进门的第一印象,氛围轻松,换鞋、收纳要实用。

第二,客厅,作为公共空间,代表着家的颜值,开敞大气,舒适随意。

第三,厨房卫生间,干净整洁,有强大的收纳功能,并使用时非常顺手。

至于其他的室内空间,只要实用舒适就好。

厨房卫生间的装修设计,细节尤其重要,我们分开来讲。

厨房

厨房的面积一般不大,所以要利用好每一平米,首先从平面布局开始规划,是直条型橱柜,还是U型橱柜,还是L型橱柜,可以多做几个方案对比,选择适合自己的,厨房的小家电多且杂乱,如电饭煲,榨汁机,烤箱,微波炉等等,都要安排一个合适的位置,在使用方便的前提下,还具有较高的美观性。

厨房装修要注意几点:

橱柜台面的高度,请根据使用者的生活习惯来,不同身高的人,同样高度的台面,舒适感是不一样的,橱柜厂家给的准备尺寸只是作为一个参考。灯光设计很重要,不要还像以前一样,中间就是一盏主灯,一个好的厨房还需要氛围灯,如橱柜下方操作台的补光灯等。现代化的厨电设备,智能家居中就有许多针对厨房的设计方案,从油烟机,到冷藏柜,再到垃圾处理器等,一体化智能已应运而生,装修不走在前沿,几年后就变得老土了。收纳,收纳学日本,日本人在收纳方面的细节让人佩服。下面就介绍一下,收纳方面的细节。

1、巧用开放式搁板

有一大部分的厨房在装修时,转角处都没有利用好,橱柜在转角处设计封闭式的门,开关时其实是很不方便的,不如设计几块开放式的搁板来得实用,如下图中这样,开放式的搁架拿取物品很方便,一眼就可以看到想要的东西。

日本人的厨房非常注重细节,他们的厨房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开放式搁板,洗菜的台面处都会设计一个内凹的收纳区,当你在备料、切煮、做料理时会很顺手。

空的墙面也会安装几块搁板,用来存放物品。别小看这些小小的设计,能大大提升厨房的实用功能。

2、简易挂架

挂架真是个好东西,墙面,家具,电器,只要是平面,可以随性加,十分方便,房子装修以后,随着入住一段时间,你会发现厨房内的东西越来越多,凌乱不堪,这时,简易的挂架就派上用场了,将免打孔挂架粘贴于瓷砖墙面,玻璃,木板,不锈钢等材质的表面,方便又好用,这种挂架还适用于卫生间,是必备收纳神器。

卫生间

卫生间的空间同样不大,在做平面规划时,先决定是几分离布局,利用好平面空间,选择适合一家人使用的方案。

在做卫生间装修时,要注意的几点。

卫生间防水,卫生间的防水至关重要,千万别大意,24小时“闭水试验”后,注意楼下住户的房顶有没有发生渗漏现象。下水管道的隔音问题,有些家庭入住以后,才发现卫生间楼上冲马桶时哗哗的水声。地漏的排水与防臭,有些卫生间贴砖时,工人倾斜角度没有找准,导致卫生间有积水排不出去,时间一长,潮湿的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卫生间要安装防臭地漏,不然会产生异味,平时也要定期清洁除菌。通风,卫生间空间污浊,可以经常利用窗户或者排气扇换气,保证室内空气清新。收纳,装修时可以利用墙面的凹凸处来设计壁龛,节省空间,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

另外还有一些收纳方法也值得学习一下。

靠墙置物架,卫生间里的洗漱沐浴用品,装修时可以设计镜柜,放在柜内,也可以靠墙安装置物架,存放常用的洗护用品。

在墙面上装上几个下图中这样的编织筐,用来收纳物品也是极好用的。

墙面角落处安装一些吸盘挂钩,可以挂清洁工具,卫生间设计有柜子的,如果中间的空格较大,可以用收纳盒将各种物品分类放好,显得更加整齐美观。

不管是厨房也好,卫生间也好,装修前要先设计好,免得入住以后才发现有许多不实用的地方,在收纳方面,我们也要学会断舍离,不同的物品分门别类放置,不要随意丢在桌面或者柜内,时间一长就会变得一团糟。

273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