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开放式阳台好不好 阳台封闭式和开放式优缺点

开放式阳台好不好 阳台封闭式和开放式优缺点

2020-09-30 16:00:41 1233

  现如今装修新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起阳台区域了,除了满足基本的实用功能之外,阳台可以打造成多种多样的功能区,然而,在装修时,很多人也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应该选择开放式阳台还是封闭式阳台,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两者的区别。

  首先,开放式阳台常见于底层别墅或是自己盖得小楼房里,开放式的设计,可以从观感上也达到很好的效果,视野比较开阔,方便随时欣赏风景,拉近了与自然的距离,因此采光也是比较好的,能够保证屋内的的通透感。与此同时,开放式的阳台空气流通性好,可以减少细菌的滋生。

  而开放式阳台尽管可以更好的欣赏风景,但这也是它的缺点,完全暴露在户外下,一旦刮风下雨就会增加清洁负担,因此需要做好排水管道的装置,如果选择在开放式阳台摆放桌椅,那么就需要考虑物件的耐用和耐晒性,加上容易招致蚊虫,所以阳台和室内也要做好封闭隔断。

  封闭式阳台是现如今大多数家庭的选择,不仅可以起到隔音、防尘以及保温的效果,不用担心风吹雨淋,还能起到保护隐私的作用,特别是家中晾晒衣服的时候,也能避免尴尬不便,与此同时,相比起开放式阳台,如果家中有小孩子,封闭式阳台要具备更强的安全性,然而在空气流通方便,显然要逊色于开放式阳台。

  那么阳台究竟是封还是不封?其实还是需要根据自家的需求而定,除了考虑各自的优点之外,还可以考虑以下几点

  1.如果家有小孩或是养宠物,并且是低户层,处于安全的考虑,还是建议封阳台。同时,如果打算将阳台打造成功能区,比如工作室、书房这样的区域,封闭阳台无疑是更好的选择,相当于多了一间可以随心布置的房间。

  2.如果不怕清洁的麻烦,更加注重阳台的观赏性,喜欢种种花草,享受阳光,那么开放式阳台则要更加适合。

  3.而如果想要具备封闭式的实用又兼具开放式的景致,目前市面上出现了一种专门的隐形折叠全开窗,关闭后遮挡风沙,全部打开后又能如开放式阳台一般享受阳光与空气。

375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