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地暖和暖气片哪个比较好? 地暖和暖气片如何选择?

地暖和暖气片哪个比较好? 地暖和暖气片如何选择?

2020-03-04 14:24:13 657

  眼下正值寒冷的冬季,一些北方的家庭都在采取室内取暖的措施,其中使用最普遍的就是地暖和暖气片两种了。那么地暖和暖气片哪个比较好呢?如何选择?一起来看看吧。

  地暖和暖气片哪个比较好?

  要想知道两者之间的区别,我们可以从它们的优缺点上来分析:

  首先我们来看看地暖优点:

  1、舒适、卫生、:地面辐射供暖是最舒适的供暖方式,室内地表温度均匀,室温由下而上逐渐递减,给人以脚温头凉的良好感觉,不易造成污浊空气对流,室内空气洁净,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2、美化居室:室内取消了暖气片及其支管,增加使用面积,便于装修和家居布置,减少卫生死角。

  3、高效节能:辐射供暖方式较对流供暖方式热效率高,热量集中在人体受益的高度内;传送过程中热量损失小。低温地面辐射供暖可实行分层、分户、分室控制,用户可根据情况进行调控,有效节约能源。

  4、热稳定性好:地面供暖地面层及混凝土层蓄热量大,热稳定性好,在间歇供暖的条件下,室内温度变化缓慢。

  5、运行费用低:较其它供暖设备节能约20%,可充分利用低温热水资源或利用电价政策,降低运行费用。

  6、使用寿命长:低温地面供暖中塑料管材或发热电缆埋入地下,稳定性好、不腐蚀,无人为破坏,使用寿命与建筑物同步。较对流供热节约维护和更换费用。

  然后再来看看地暖缺点:

  1、随机性大:地暖属于现场拼装工程,厂家需要把加热管、分水器、保温板、铝箔、卡钉、铁丝网等大大小小的材料运抵工地现场进行拼装。由于现场监管力度和工人素质等条件的差异,导致管间距的疏密,保温板的厚薄,现场随机性大。

  2、温控滞后:在家中做热身运动或饭后,人的体温普遍会上升,此时,要调低室内温度,通常要在四个小时以后才能达到所设定的温度,导致所需舒适温度的时间大大滞后,难以有效、及时地起到温控的作用。

  3、维修困难:地暖是一种现场拼装,一次成型的,几乎不可维修的隐蔽性的系统工程,一旦加热管漏水,检修起来异常麻烦,无论用何种方式找到漏点,都必然要破坏装饰面层。

  暖气片的优点:

  暖气片是一种采暖为主的采暖设备。主要在冬天寒冷的北方地区使用,具有保暖的作用,以前多使用铸铁暖气片,现在已经发展出了更多材质的暖气片。

  ①制热快:好的暖气片大约为10分钟开始散发热量,半个小时达到预设的温度(20℃±2)。

  ②对地面材料没有要求:不管是pb管还是铝塑复合管都可以做保温导管,不影响家里的地面。

  ③热效率高:即开即用,无须等到,节约时间。

  暖气片的缺点:

  一、铸铁暖气片:外形不漂亮,体积重,承压低,技术落后,管内粘砂清除不尽,制造污染环境,必须满水保养,时间长了铁锈还会使热量表、温控阀失灵或损坏。在供热体制改革、推行分户计量和室温调控时被禁止使用,它也将逐渐被市场淘汰。

  二、铝合金暖气片:铝最怕碱性水腐蚀、怕氧化需要满水保养,内外需要喷涂,环保性能差,供暖时会把表面涂层甲醛释放出来会对人体造成一定伤害,无论是做了有机或无机防腐涂层、防腐效果不大。

  三、低碳钢制暖气片:在供暖水质及运行管理不大规范的条件下,暖气片易氧化腐蚀漏水,其外观只是一个平板的形状,没有款式变化,装饰性较差,需要满水保养。

  地暖和暖气片如何选择?

  凡事都有两面性,装暖气也是一样。在带给人们舒适的同时,可能会额外增加一些使用成本。譬如后期的保养费和维修费等等。

  还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是,暖气片可能会比较占地方。特别是南方的家庭寒冷的时间并不长,可能会比较碍事。大家酌情考虑哦。

  以上就是关于“地暖和暖气片哪个比较好 如何选择”的全部内容,希望给你带来帮助。

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