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居餐桌风水有哪些 餐桌风水如何布局

家居餐桌风水有哪些 餐桌风水如何布局

2020-03-02 17:12:45 710

  在享受一日三餐的时候,给我们提供便捷的就是家庭的餐桌了,在家庭风水中,很多人往往忽略了它的风水相关问题。那么家居餐桌有哪些风水禁忌呢?餐桌风水如何布局?

  家居餐桌有哪些风水禁忌?

  1、餐桌不能直冲厕所门

  厕所是最污秽的地方,在风水学中,无论是房门还是沙发等都是不可与厕所门直冲的,这样会找了秽气在人身上,就会运势受阻。然而我们的餐桌,也是不能与厕所门直冲的,如果餐桌与厕所门直冲会是家人健康受损,而且秽气也会来到餐桌上,直接会影响到人的食欲,运势也会有影响尤其是人的健康。

  2、餐桌大小要适中

  餐桌的大小一定要结合用餐区域的面积来参考,不能用餐区域并不大,而餐桌很大差不多都能把整个区域占下了,这样是不行的。也不能用餐区域大,而因为家中人少就选择了一个小餐桌,这样就会显的过于空旷。切记我们选餐桌的时候一定要结合用餐区域的大小来选。

  3、餐厅宜在厨房与客厅之间

  餐厅应位于客厅和厨房之间,位居住宅的中心位置,这样的布局可和谐亲子关系。餐厅不可直对前门或后门。避免利用邻近厕所的空间当餐厅,如果难以避免,餐桌应尽量远离卫生间。

  4、餐桌忌用冷色调台面

  大理石与玻璃等桌面较为坚硬、冰冷、艺术感较强,但这样的台面属冷色调,能迅速吸收人体的能量,不利于就餐者的座谈交流,也不利于提高进餐者的食欲。所以,要尽量少用这类台面的餐桌。

  5、餐桌物品的摆放

  对于餐桌上的摆放物品也是很有讲究的,一般餐桌上最好不要摆放蜡烛,新鲜的花卉是可以的,这样不仅可以装饰餐厅,也可以增加餐厅的生气。也可以摆放假花,不过要经常清洗,要保证餐厅的干净整洁。

  6、餐桌上方忌卫浴间

  餐厅的正上方不宜是卫浴间,也就是说餐厅忌位于上一层楼厕所的正下方。因为餐厅是一家人用餐的地方,而卫浴间是排泄污秽的地方,有较重的秽气和湿气,坐在下面用餐让人感觉无心用餐,影响食欲。这种格局不利于家人的健康,也会影响家运。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餐桌的摆放和布局,能直接影响到家庭的风水运势,因此,合理进行餐桌的布局是很有必要的。那么餐桌风水如何布局呢?

  餐桌风水如何布局:

  1、餐桌宜选方形或圆形

  传统认识“天圆地方”,日常用的物品大多以圆形及方形为主,圆形的餐桌形如十五的满月,象征一家老少团圆,亲密无间,而且聚拢人气,能够很好地烘托进食的气氛,早已深人人心。至于方形的餐桌,小的仅可坐四人,称为四仙桌;大的可坐八人,又称八仙桌,象征方正平稳。

  2、餐桌不宜有尖角

  餐桌若成三角形,势必会导致家中有口舌之争,致使家人健康受损;若是餐桌呈现出棱形式样就会致使家中破财。

  3、餐桌颜色宜选用中性

  从颜色上说,餐桌的颜色一般宜选用比较中性的,尽量避免使用过于鲜艳、刺眼的颜色,以天然木色、咖啡色、黑色等稳重的色彩为好。

  4、餐桌要干净整洁

  用完餐后,餐桌上不町堆放剩菜、杂物等等;餐桌椅破损,宜汰旧换新。

  以上就是关于“家居餐桌有哪些风水禁忌 餐桌风水如何布局”的全部介绍,大家可以做参考。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