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清漆和油漆的区别 油漆的优点有哪些

清漆和油漆的区别 油漆的优点有哪些

2020-01-02 17:49:19 1032

  在装饰界清漆和油漆是类似的产品,但是本质又是不同的,有些人也想要知道清漆和油漆的区别是什么?在装饰前业主经过对比多种墙面材料,最终觉得油漆最适合用于室内墙壁上装饰,因为它的优点比较多,那油漆的优点有哪些?

  一、清漆和油漆的区别

  1、装饰度不同

  清漆和油漆的区别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装饰度的不同。清漆是一种透明的,没有添加颜料的漆,它主要是用来涂刷在物品的表面,防止物品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因为直接接触空气导致一定程度的磨损,对物品起到一个保护作用。因此当我们刷上清漆后,我们是能看见物品本来的颜色的,装饰的程度基本上是没有的。而油漆是添加了颜料的,不同颜色的颜料就会形成不同颜色的油漆。将油漆刷到物品的表面,可以遮挡掉物品原来的颜色,也可以掩盖一些瑕疵和污渍,物品的美观程度也增加了。

  2、环保度不同

  环保度的不同也是清漆和油漆的区别之一。由于清漆没有加任何颜料和化学物质,所以它在使用以后不会挥发任何的有毒有害物质,虽然使用以后会有少量的气味,但只要等清漆干了,物品就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另外放置一段时间,环保度较好。而油漆由于添加了颜料和化学物质,所以它的气味不仅闻起来刺鼻而且散发的气味中也含有有毒有害物质,人闻到这些气味以后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另外物品涂刷以后也要放置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够使用,环保性会比较差。

  二、油漆的优点有哪些

  1、外墙漆

  外墙漆作为油漆的一种,一般分为水溶性漆和乳胶漆。外墙乳胶漆通常被用于外墙,或者洗手间等高潮湿的地方。主要的作用是装饰和保护建筑物的表面,使得建筑物的外表整洁美观。而且耐水性、沾污性好,可以支持长时间使用。

  2、内墙漆

  内墙漆,顾名思义,就是粉刷在室内墙壁上的一种漆料。常见的是乳胶漆。注意了上面提到的外墙乳胶漆是可以内容,但内墙乳胶漆是不能外用的。一般有水性内墙漆、油性内墙漆、干粉型内墙漆、属水性涂料等这些种类。

  3、瓷漆

  瓷漆是以清漆为基料,然后再加入颜料研磨制成,而且在涂层干燥后,会呈现出磁光色彩,而涂膜也会比较坚硬。分为有酚醛磁漆和醇酸磁漆两种,它的特征是具有良好的光泽,能提高耐热性,抗盐雾性。主要是用在金属、木质、各种车辆机械仪表及水上钢铁构件船舶。

  4、木器漆

  木器漆是指木制品上的一类树脂漆,可分为水性和油性。按用途又可分为家具漆、地板漆。这种油漆的特点就是干燥的比较快,而且耐水、硬度高、耐磨蚀,还有施工方便,光亮丰满。

  5、金属漆

  金属漆,主要是指在漆基中加入细微金属粒子的一种常温固化涂料,比较流行的是汽车面漆。它主要的特性是,漆膜坚韧、具有极强的抗紫外线、耐腐蚀和高丰满度,用起来的寿命也很长。

  清漆和油漆的区别如上,可以说明它们是有比较大的区别,在装饰时应该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进行选择,保证买到合适的油漆产品。油漆的优点有哪些?购买油漆的时候也应该要认真看看,买到符合自己需要的油漆产品才好。

474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