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哪种墙纸适宜做客厅背景?在夏季墙纸粘贴要注意什么?

哪种墙纸适宜做客厅背景?在夏季墙纸粘贴要注意什么?

2021-03-27 14:59:04 653

  在装修过程当中客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域,尤其是客厅的电视背景墙,可以说背景墙能够撑起我们整个客厅的门面担当了。而对于背景墙来说很多人都会选择用墙纸来进行装饰,但是如今市面上的墙纸种类也有很种,不同款式的墙纸装饰出来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那么哪种墙纸适宜做客厅背景呢?一起随着诗尼曼小诗妹来好好的了解一下吧。

  一、哪种墙纸适宜做客厅背景?

  1、塑料墙纸

  塑料墙纸就是以普通的壁纸为基材,然后涂上PVC糊状的树脂再经压花工艺制作而成,它的优点就是使用的年限长、性能十分优越以及装饰的效果好,可以仿制出木纹、锦缎和天然石材的效果。而缺点就是不够环保,自身会带有一定的有毒物质,部分的厂商为了使壁纸效果更好就会添加稳定剂、防霉剂等有毒的物质。

  2、发泡壁纸

  发泡壁纸具有着很强的立体感,能够使空间感增强,同时发泡壁纸的价格低廉,这也是发泡壁纸的一个主要优点。但它的缺点就是不耐磨、易刮伤以及不耐脏,目前在市面上发泡壁纸正在逐步的被淘汰。

  3、木纤维壁纸

  适合于做客厅背景的装修墙纸中还有一种是木纤维墙纸,是一款十分高档的壁纸,具有着透气、耐用、可以刷洗以及防霉防潮防蛀,使用的寿命非常的长。

  二、在夏季墙纸粘贴要注意什么?

  1、胶水的使用

  贴墙纸一定要注意夏季高温,而在高温的环境之下,胶水也极容易挥发出有害的气体,在夏季装修时房屋属于污染的高危期。因此夏天贴墙纸的注意事项中明确表示了一定要注意夏季贴墙纸的胶水品质一定要过关,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有害气体的散发,进而会影响到房间环境和人体健康。选购的胶水一定要是通过国家质量检测的安全环保产品。

  2、边角的修补

  一些经过装修的人会发现,自己的墙纸在刚贴好不久边角就翘起了,因此会很着急。其实在贴墙纸的注意事项当中就这一点也有一定的提示,由于夏季气温较高,天气十分的干燥,因此墙面也会非常的干燥,胶水会很容易就被吸收了,进而会导致到边角的开裂。这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一定要及时的请专业人士进行修补。

  好了,有关于哪种墙纸适宜做客厅背景的相关知识内容小诗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看完后有了一定的了解了,适宜做客厅背景的墙纸有很多种,以上这几种墙纸都是非常不错的,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同时在粘贴墙纸时还有很多需要注意到的事项,相信您看完会得到一定帮助的。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