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无主灯是什么?是否适合家庭装修

无主灯是什么?是否适合家庭装修

2021-03-24 14:19:27 579

  很多网友买了房子要装修了,装修中重要的莫过于灯光与照明。一个房间的观感与舒适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房间的灯光与照明。可有的网友在找灯光时发现了一个叫无主灯的东西。很多网友很迷惑不知道无主灯是什么,是不是适合用在家庭装修中。我们现在就来讨论一下无主灯是什么,是不是适合用于家庭装修。

  1.无主灯是什么

  近几年无主灯照明开始流行,有人觉得主主灯将照明设备隐藏起来,看起来更加美观,相对的传统灯具则逊一筹。无主灯设计以其简洁、大气、舒适的特点,受到了不满足于一个空间只有一种光环境且对灯光要求高的人们青睐。且房屋高度较低,家里要装地暖、要装新风系统,已经将高度压缩了,这个时候要是在吊顶再装一个华丽的大灯,整个空间就会被挤压,有压迫感。简约风尚的流行、极简极美的态度,是众多年轻业主首先考虑的装修风格,使得“无主灯”设计得以在简约风格中崭露头角。住宅装修里,在被空调、新风系统占用了部分高度的客厅,“无主灯”设计一方面拔高了高度,另一方面,打扫起来也非常便捷。其实无主灯的设计就是”没有主要照明灯具“的设计。无主灯照明指的是在没有主灯的情况下,根据空间不同需求以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对天花、墙面、地面进行多界面多层次的照明方式,一般安装的是筒灯、射灯、灯带等小型灯具。

  2.无主灯不适合家庭装修

  无主灯照明对灯光的布局设计要求较高,不仅灯光要有层次感,还要尽量隐藏灯具,使用时不能让光源直射眼睛。内嵌型无主灯照明的费用主要是吊顶(吊顶材料费、装修前提前规划布局的设计费、吊顶施工费)+灯具(灯具和开关组合费、灯具安装费),总的来说,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工程,有较多表面看不到的费用。而主灯照明的成本更多来自主灯,实行起来相对简单和省心。预算有限,还是做主灯照明更好。使用中,无主灯照明中的筒灯、射灯、灯带等如果损坏,请人维修更换比主灯更麻烦。所以,挑选高品质的灯具很重要。如果呈现效果不满意,或者任何一个步骤出问题都会很麻烦,再整改也不容易。所以从设计到施工,整个过程都更费时费力,得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小面积的无主灯照明虽然能让空间看起来更有宽阔感,但往往一个主灯就能实现整个空间的照明需求。面积小、功能单一、高度有限更适合主灯照明。主灯+辅灯照明——大面积时,一个主灯通常不够用,可以选择主灯+辅灯的搭配方式,满足各区域灯光需求同时,烘托氛围和装饰效果也更佳。无主灯照明 ——无主灯照明的特点主要在于灯光设计的本身,能让富有层次感的灯光,衬托得整个空间更温馨、柔和,而且还非常耐看,不易过时。

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