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室内甲醛超标多少不能住?

室内甲醛超标多少不能住?

2021-02-23 16:30:21 459

  一、甲醛超标多少不能住

  1、室内空间中每立方空气甲醛含量超过0.08毫克就不可以住,如果当甲醛在空气中每立方米浓度达到了0.06-0.07mg/m3时,容易使儿童发生轻微气喘。若甲醛在室内空气中的浓度达到了0.1mg/m3时,室内异味会让人感觉不适。

  2、检测室内甲醛含量是否达标,通常采用两种方法。一是将空间密闭两个小时,用设备检测空气,甲醛数值不得大于0.08㎎/m3;二是将空间密闭半天以上,所检测的甲醛数值不得超过0.1㎎/m3。业主可以请专门的检测机构来进行检测,出具相关的甲醛检测报告。

  二、哪些东西会释放甲醛

  甲醛常出现在室内装修常用的板材、油漆、地毯、壁纸等多含有甲醛;燃料和烟叶的不完全燃烧也释放甲醛。在医学上,甲醛常被用作防腐剂和消毒剂。人类接触甲醛的主要途径为经呼吸道吸入、经口食入和经皮肤接触。

  三、甲醛的危害有哪些

  1、甲醛中毒会使人眼睛流泪、眼结膜充血发炎、皮肤过敏、鼻咽不适、咳嗽、急慢性支气管炎、恶心、呕吐、肠胃功能紊乱。

  2、甲醛急性中毒是由于接触高浓度甲醛蒸汽引起的,会伤害人的眼和呼吸系统,使人视物模糊、头痛、咳嗽、胸痛、呼吸困难、昏迷、血压下降、休克等。

  3、甲醛是一种带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如果人长期在有低浓度甲醛的环境中生活,会引起头痛、头晕、乏力、免疫力降低记忆力减退、精神抑郁等症状,对人体呼吸系统的危害非常大,长期接触甲醛会引发呼吸功能障碍和肝中毒性病变,造成人的肝细胞损伤、肝辐射能异常等。

  四、甲醛中毒怎么办

  1、立即让中毒者脱离现场,必要时要进行输氧。

  2、及时更换中毒者被污染的衣物,过敏者给予抗过敏治疗。

  3、如果皮肤、粘膜接触后,先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再用2%的碳酸氢钠或肥皂水清洗。

204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