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客厅墙面瓷砖装修技巧 客厅墙面瓷砖干铺和湿铺的区别

客厅墙面瓷砖装修技巧 客厅墙面瓷砖干铺和湿铺的区别

2021-02-22 15:35:31 777

  人们对客厅装修都比较重视,因为客厅是用来会客的地方,如果客厅装修不好的话,那么客人对我们家庭的整体印象会大打折扣。那么,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客厅墙面瓷砖装修技巧及客厅墙面瓷砖干铺和湿铺的区别。

  客厅墙面瓷砖装修技巧之色彩

  客厅比较适合铺浅色瓷砖,比如米黄色、白色等等,这样更能体现出主人的高雅,但纯色不耐脏,要经常清洁,对于工作比较繁忙的朋友,可以选择耐脏的瓷砖。

  客厅墙面瓷砖装修技巧之材质

  瓷砖材质可以选择玻化砖,这种瓷砖耐磨、明亮、好清洗;最好不要用石材,因为石材不但成本高,色彩单一,而且石材具有放射性,表面粗糙度和耐磨度也很低。

  客厅墙面瓷砖装修技巧之规格

  对于瓷砖规格,如果客厅面积大于30平方米,可以选择80*80的瓷砖,小于这个面积的话,可以选择60*60规格的,但是不能小于40*40。

  客厅墙面瓷砖干铺和湿铺的区别

  1、干铺法

  干铺时要将基层浇水湿润,除去杂物,使用一比三的干性水泥沙浆,根据水平线探铺平整,然后将砖放在沙浆上用胶皮锤振实即可。采用干铺法能避免瓷砖铺贴过程中造成气泡、空鼓等现象发现,但由于干铺法比较费工,技术含量比较高,一般干铺法要比湿铺法的费用高很多。

  2、湿铺法

  采用湿铺法的瓷砖会出现空鼓、气泡,会影响瓷砖的使用寿命,但由于湿铺发操作比较简单,而且价格低,所以现在很多家庭还是更多的采用湿铺法铺贴瓷砖。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