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马桶盖什么材质最耐用?智能马桶盖适用哪些群体?

马桶盖什么材质最耐用?智能马桶盖适用哪些群体?

2021-02-22 10:37:02 1012

  马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率比较频繁的洁具,所以对于马桶来说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这样才会耐用,尤其是马桶盖了,因为马桶盖经常要翻起来使用,如果选用材质比较差的马桶盖肯定用不了多久就会坏掉,所以马桶盖的选材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马桶盖什么材质最耐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随着小编了解一下吧。

  一、马桶盖什么材质最耐用?

  1、脲醛盖板

  现如今使用人群比较多而的是脲醛盖板,脲醛树脂一般为水溶性树脂,较易固化,固化以后的树脂无毒、无色、且耐光性好,长期使用不变色,热成型时也不会出现变色,而且还可以加入各种的着色剂以制备各种色泽鲜艳的制品。脲醛树脂十分的坚硬,非常的耐刮伤,且耐弱酸弱碱以及油脂等介质,价格非常的便宜,具有着一定的韧性,但它十分易于吸水,因而耐水性和电性能比较差,耐热性也不高,自然价格也要比亚克力高一些。

  2、亚克力材质

  亚克力盖板是市面最多的马桶盖,亚克力也可以叫做是亚加力,因为它是一种高分子的材料,因此也有一个化学名称就是聚甲基丙烯甲酯,对于亚克力材质其本身而言,是开发最早的一种重要可塑性的高分子材料,而从亚克力这种材质的特点方面来说的话,它具有着较好的透明性,化学的稳定性以及耐气候性等,加工以及染色都会非常的容易,并且外观也是非常的优美。

  二、智能马桶盖适用哪些群体?

  1、体弱老年人:随着年龄上的不断增加,人体各方面的技能就会逐渐的减退,而智能马桶则可以规避老人做出低头或者是弯腰等非常危险的动作,从而还会引发患高血压或者是脑溢血等病症。

  2、行动不便者:行动不便者在如厕时,会需要陪护人员的在场,因此会非常的不便,而有了智能马桶只需要轻触智能遥控的按钮,一切便后的清洁问题都能够自动的完成,让行动不便的朋友们也能够自己去解决如厕的问题。

  3、痔疮便秘等人士:俗话说十个男人,九个都有痔疮。而智能马桶盖的自动冲洗功能针对于痔疮和便秘患者们来说简直就是福音了,所以还是那句话,谁用谁知道了。

  随着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智能化的东西走进了我们的生活,而马桶盖也不例外,智能马桶盖能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之处。而对于马桶盖的材质来说以上这两种材质的使用寿命是比较长的,因此这两种材质是非常耐用的。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