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棕垫好坏怎么区分你清楚吗?

棕垫好坏怎么区分你清楚吗?

2021-02-21 14:52:09 1783

  一、棕垫好坏的区分方法

  1、看棕丝

  看床垫内部的棕丝,棕丝光泽为哑光、棕丝纤维绵长、排列整齐的为上等品。如果棕丝光泽过于光亮,很可能进行了上胶处理,棕丝短、散则可能是椰棕或山棕的边角料,排列混乱说明做工粗糙。

  2、闻味道

  棕垫的气味清淡,属于植物的清香。如果闻起来有刺鼻的气味,那么就是劣质的棕垫。

  3、看弹性

  用手使劲按压棕垫,感受棕垫的弹性,听棕垫受到按压时发出的声音。

  二、棕垫的特点有哪些

  1、棕垫的弹性较好,即使长时间使用也不会出现问题,受力均衡,能使睡眠中受力最大的头部、肩部、臀部三点受到均衡的承托力。

  2、棕垫透水透气,吸到人体的汗水会从底部散发,不会受潮。

  3、棕垫环保、防潮防菌、使用寿命长,可以垫45-50年不变质。

  4、棕垫在不用时可以卷起来放置,储存简单方便。

  5、棕垫采用优质的棕丝制作而成,使用时基本没有噪音,可以给使用者提供较好的睡眠环境。

  三、床上的棕垫有味道怎么办

  1、棕垫有味道的原因

  (1)棕垫在加工过程中会经过高温、高压处理,天然橡胶与棕丝结合会产生味道。

  (2)棕垫的原材料主要是植物纤维,这种植物纤维都有独特的气味,但是并不刺鼻,不会影响人体放入健康。

  (3)如果床垫的甲醛含量超标,也会有非常刺鼻的气味。

  2、棕垫味道去除方法

  (1)将棕垫放在通风处,在太阳下面暴晒,能有效去除甲醛。

  (2)将竹炭放在棕垫下面或周围,可吸附甲醛,减轻气味。

  (3)植物有吸收甲醛的效果,可以在室内放置一些植物,例如吊兰。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