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记忆枕和乳胶枕有什么区别?

记忆枕和乳胶枕有什么区别?

2021-02-21 14:48:22 506

  一、记忆枕和乳胶枕有什么区别?

  1、材质不同

  记忆枕由聚氨酯制成,它是一种慢回弹材料,原本是为宇航员对抗离心力、保护脊椎设计的。

  乳胶枕是用橡胶树的汁液经过发泡再重压制作而成,从原料上看,乳胶枕更为天然一些!

  2、功能不同

  记忆枕含有温度记忆粒子,与人体接触会发生温度感应变得柔软,然后依靠压力塑形,让人调整到最舒适的睡眠姿态,适合颈椎易受创的老年人使用。

  乳胶枕不易塌陷变形,能给予颈椎的力大于记忆枕,用手压下去会迅速的反弹。而且它的蜂窝式气孔结构能快速散发热量,透气性强!适合经常落枕或者处在成长发育期的儿童。

  3、清洗不同

  记忆枕内芯不可水洗,因为一旦遇水非常难干,又不能暴晒,长期受潮就会变黄,所以平时洗外套就可以,或者用吸尘器清理下灰尘。

  乳胶枕可以水洗,但必须手洗,而且清洗时小心托着枕头,切莫只抓枕头一小部分提起,以免断裂。洗后要放在通风处阴干,不可暴晒!

  4、使用寿命不同

  记忆枕会因温度和湿度的影响而逐渐老化,再加上不便清洗,使用寿命一般在1-3年。

  乳胶枕不易受温湿强度的影响,而且拥有良好的尺寸稳定性,一般使用寿命可达10年。

  二、记忆枕睡哪一头?

  记忆枕的正确睡眠方法应该是靠着高的一边睡,将高这边的小凹槽贴着脖子,头部稍往外靠点,这是最正确的记忆枕睡眠方法。记忆枕跟普通枕头一样,有拉链的那边是反面,要贴着床单。记忆枕头的正面是一边高一边低的,正确的睡眠方法是把高的一侧贴着脖子睡觉的。用手按压慢回弹记忆棉枕很容易陷下去,就而两边的颈脖正好是贴在两边的凹陷处,最大程度的保证了头部和脖子的舒适感。

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