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承重梁开裂后如何加固?

承重梁开裂后如何加固?

2021-02-20 14:57:30 985

  一、承重梁开裂后如何加固?

  一般都是先用环氧树脂修补裂缝以后再粘钢或者粘贴碳纤维,也可以采取植筋后增大截面的方法加固。

  二、如何区别承重梁和非承重梁?

  1、承重梁就是房子里面用来承重的梁,框架结构的梁有的是框架梁,有的是边梁,有的是次梁,基本上这些梁都是承重梁

  2、框架梁都是承重的,主梁和次梁是对应的,这两个都是框架梁。只不过次梁的两头不接柱子,都接在主梁上。

  3、对于房屋来说,梁都是有相应的荷载,没有什么承重梁和非承重梁之说,但有些梁在房屋改造中是可以砸掉的,但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定。比如一个梁的另一端并非承重在所谓看到的墙上,而是这根梁继续延伸至墙外的梁上,也就是看到的墙是内墙。这种情况是万万不能砸的。若一个梁的另一端承重在看到的墙上,当然这种梁是完全可以拆改的。

  三、承重柱打孔了房子会倒吗?

  1、如果只是在承重柱子打了一个孔,一般来说房子是不会倒的,但是如果导致打断了一根钢筋的话,对房屋结构安全是肯定有影响。房屋在设计时是留有安全系数,一般在2倍左右,这些安全已经考虑到施工材料质量的偏差,施工技术偏差,使用时人为的小破坏。由于柱子是受压构件,在房屋静止状态下是不会倒塌的。

  2、如果是在现浇施工中,那么施工过程必须有一定的加强方法。首先要考虑承重梁的临时加固,例如在梁子下面可以增加临时支撑物体,保证质量问题不继续发展进而造成其它损失。然后,再委托原设计单位或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做结构加固设计,此时需要出具结构工程师的签章及设计院签章的设计文件。接着,相关单位才能够采取合适的方案给承重梁加固。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