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打窗户排水孔教程是怎样的?

打窗户排水孔教程是怎样的?

2021-02-20 14:42:35 2979

  一、打窗户排水孔教程

  1、定制窗户的时候,就需要将排水孔预留好,做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只需要准备一把电钻,在窗户的底边隔一定距离钻两个小孔,这个孔的长度大约只有3~5厘米的距离,而它的宽度只有1厘米就足够了。

  2、用到的电钻钻头,一般来说选择的金刚石钻头,因为窗户的材质还是比较坚硬的,如果是钻木头的钻头,可能就会将玻璃震坏,这一点需要注意一下。

  二、窗户排水孔的作用

  主要是排雨水。塑钢窗都有单独的水腔,根据等压构造原理,最正规的做法是在窗的上方打有等压孔,使水腔内的压强与室外保持一致,这样如果有雨水进入水腔,就可以利用水的自重排出积水,防止雨水倒灌进室内,从而起到防止窗户漏水的作用。

  但市场上一些小的门窗加工厂,通常不打等压孔,只有排水孔,这样积水是不可能排出室外的,而且如果是风雨天,风很容易从排水孔吹进水腔,造成积水倒灌进室内侧,出现漏水现象。冷凝的水通常是发生在室内侧的,室内侧的水很难通过排水孔排出室外,通常会顺着窗框流到窗台上,排水孔排冷凝水的作用非常不明显。

  三、窗户如何保养?

  1、做好密封性的检查修补

  平衡孔是保持窗户密封性的重要部分,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对平衡孔进行保护。平衡孔是塑钢门窗的窗框、窗扇用于排水减压的孔,日常保养要避免杂物堵塞平衡孔。

  1、平时多清理

  轨道堵塞和门窗生锈是影响防雨防水性的因素。所以在日常保养上,必须注意定期对轨道进行清洁,保证无颗粒和灰尘的阻塞;其次要用肥皂水清洗,防止表面生锈。

  2、门窗使用注意事项

  使用技巧也是对门窗保养的重要环节。门窗使用注意几点:开窗时推拉窗扇的中下部,这样提高窗扇的寿命;其次平开窗户切忌硬推玻璃,否则容易让玻璃松脱;最后轨道窗框避免被硬物碰伤,否则窗框和轨道变形影响防雨能力。

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