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客厅天花板有霉点是怎么来的?

客厅天花板有霉点是怎么来的?

2021-02-20 11:56:28 1091

  一、客厅天花板有霉点是怎么来的?

  可能是天花板漏水,造成潮湿而发霉。先用布浸消毒酒精抹拭,如果不太严重,擦二三下就可以将霉菌去除。

  二、天花板发霉怎么处理?

  1、检查房屋天花板或者墙角有没有水渗出来,如果因为渗水或者是房间内的温度过高所导致发霉,可以使用专业墙体除霉剂,可短时间内彻底杀灭墙体霉菌,同时也可以改变相应部位的墙体结构,防止墙体霉菌滋生。

  2、可以用布蘸取消毒酒精擦拭,擦两三下就可以将霉菌去除。

  3、霉菌除掉的同时,还要做好预防工作。霉菌孢子滋生需要80以上的湿度,可以通过一些办法例如定时通风,降低房间内的湿度,可以防止霉菌的滋生。

  三、为什么天花板有弹珠声?

  在天花板的偏下层有电灯线路的管线出口,有温度与空气,适合霉菌生存,霉菌会沿着该孔开始逐步入侵水泥中缝细,细钢筋与水泥接触面是最理想缝细,霉菌多聚生于此,菌丝向四周开始侵蚀成一个中空型管道。

  当某根应力钢筋的周围水泥被侵蚀到一定程度后便会在中空管道中来回弹动,即会产生类似弹珠的声音。

  四、天花板冷凝水怎么去除?

  1、地下室地面防潮的基本做法,简单说来,就是给地下室的地面结构中,增加防水层。有比较复杂的还要在防水层上方增加保温层、隔离层、水泥自流平等等保护措施。而简单的地下室防潮只需要在地表覆盖上防水卷材或者直接喷上防潮液就能达到地下室防潮目的。

  2、和地面防潮是基于同一个原理,地下室防潮就是阻止水分的侵袭,在墙壁涂层结构中加入防潮层,以及粘结层、保温复合板之类的附属防潮层。当然,用于地面防潮的防潮液同样可以作用于墙面上。

  3、地下室防潮是秉承着减少地下室水分含量的初衷进行的。第一要阻止外界渗入水分;第二要防止空气冷凝返潮。针对第一点,可以通过对地下室做防水处理来实现;第二点可以通过潮湿天气关紧门窗,阳光天气打开门窗透气的方法进行,和空调等设备除湿来实现。

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