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知识之阳台可以改成卧室吗?

装修知识之阳台可以改成卧室吗?

2021-02-02 10:09:52 728

  一、阳台可以改成卧室吗?

  阳台可不可以改成卧室,主要看阳台的承载力。若是阳台承重能力较好,可在得到物业许可的情况下进行改造,改造需遵循一定的承重原则。但是不建议拆改阳台,以免影响建筑承载力。

  二、露台和阳台的区别有哪些?

  1、性质不同

  露台指供人室外活动的屋面或底层地面伸出室外的有维护无上盖的台面。阳台是建筑物室内的延伸,阳台具有永久性的顶盖。

  2、空间面积不同

  露台是屋顶平台或由于建筑结构需求或改善室内外空间组合而在其它楼层中做出的大阳台,所以面积一般均较大。阳台的面积一般没有露台大。

  3、功能作用不同

  因为露台在外壁突出,阳光充足,比室内适合莳花栽草,晒衣待干。另外露台更是社交联谊的适合地方,方便聚会聚餐,纳凉避暑。商业上,有露台的餐厅亦是除食物外卖点之一,会吸引到喜欢格调的食客,点酒菜,观日落,赏月升。阳台主要是可以使居住者接受光照、吸收新鲜空气、进行户外锻炼、观赏、纳凉、晾晒衣物,如果布置得好,还可以变成宜人的小花园。

  三、阳台装修需要注意哪几个问题?

  1、注意选材

  要根据阳台的面积大小、空间特点等来选择合适的材料。建议选轻体材料,可有效减少承重。施工时,不可破坏房屋原本的防水层。阳台地面和饰面材料,应具有抵抗大气和雨水侵蚀、防止污染的性能。

  2、做好排水

  排水设计要合理,露天阳台的排水系统建议使用直坡排水,不建议使用凹槽排水。在设置排水口时,需要注意排水口不宜过小。如果排水口过小,容易产生堵塞现象,或容易出现灌水现象。

  3、扶手的安装

  为了安全,建议沿阳台外侧设栏杆或栏板,高约1米,可用木材、砖、钢筋混凝土或金属等材料制成,上加扶手。

  4、阳台封装需审批

  封阳台必须征得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同意,如果住户没有征得小区物业管理部门的许可就封装阳台,很可能遭到处罚并要求修复。阳台封窗必须安装牢固,要注意它的抗风力。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