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旧蹲便器不砸怎么更换?正解之安装蹲便器有哪些注意事项?

旧蹲便器不砸怎么更换?正解之安装蹲便器有哪些注意事项?

2021-01-29 17:25:53 6210

  当我们家居用品在用的非常旧的时候就会想着去更换新的,当然连家里的旧蹲便器也是如此,长时间的使用蹲便器外观就会出现一些裂痕从而影响到我们的日常使用,所以这个时候很多人就想着去把旧的蹲便器给拆除,更换一个新的。而这个时候如果选择砸很有可能会破坏卫生间下水道处的结构,那么旧蹲便器在不砸的情况下怎么进行更换呢?我们一起随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一、旧蹲便器不砸怎么进行更换?

  1、如果您不想砸掉旧的蹲便器,那么垫高地面就是在所难免的了。垫高的方式我们可以选择使用混泥土进行焊接,也可以用砖头进行垒加。总之一定要切记不要损伤到瓷砖。在地面上垫出安装蹲便器的深度一定要大于便器的高度。在垫出适合安装蹲便器的高度以后,应该要适当的在外围也铺设好合适的台阶高度,这样会方便我们如厕。

  2、可以采取划开大范围的瓷砖,然后再内挖凹坑,这种方案基本上就会比较类似于敲掉瓷砖了。但是如果方法得当的话,瓷砖还能够进行二次利用,首先就要先量好你的坑距,根据自己卫生间空间的大小来选择一个合适的尺寸。然后测量好了距离和高度以后再用刀具和锤子,沿着瓷砖的侧面去撬开,一定要匀速均力。不论是干贴还是进行湿贴,要缓慢操作,瓷砖也会比较容易被敲下来。即使是破损也不会成破碎状。最后再挖出适合安装蹲便器的深度。

  3、直接制作与坐便器同高的框架,这个方案比较适用于家用蹲便器,但是有的家庭成员会不习惯或者是不喜欢用的情况下。你可以找木工师傅直接制作出与坐便器外轮廓相符合的同高框架。在需要进行蹲便时,则直接放置与坐便器上即可,这样就可以直接蹲在上面上厕所了。

  二、正解之安装蹲便器有哪些注意事项?

  1、在安装蹲便器时一定要先去测量蹲便器的尺寸,并且按其尺寸预留好安装的位置。安装位内一定要用混合砂浆进行填心,千万不能用水泥进行安装,不然水泥凝结膨胀就有可能会挤破蹲便器了。

  2、蹲便器在进行安装的时候它的表面一定要涂抹一层黄油或者是沥青等等,这样蹲便器也就会与水砂浆进行隔离从而可以保护产品不被胀裂的情况发生。在进行用加热溶解的沥青涂饰的时候,住宅在线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止蹲便器受热而导致破裂。

  相信大家通过文中对旧的蹲便器不想砸掉怎么进行更换的有关知识的解答应该也是都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了把,由于蹲便器如果强行砸掉都是会毁坏到周边的一些瓷砖的,这样也就会造成损坏,所以大家不要贸然的去将其砸掉,可以采取以上的这三种方法,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