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客厅边吊30cm宽可以吗?

客厅边吊30cm宽可以吗?

2021-01-26 10:48:38 2160

  一、客厅吊顶材料种类有哪些

  1、石膏板

  石膏板做吊顶,重量轻、易加工,而且还具有隔音、隔热和防火的作用。石膏板吊顶的价格不贵,施工方便简单。

  2、PVC板

  PVC板是吊顶常用的材料之一,分软的和硬的两种,软PVC中含有柔软剂,容易变脆,不易保存,使用范围有局限。硬PVC不含柔软剂,柔韧性好、易成型、保存时间长,多用于卫生间和厨房的吊顶中。

  3、铝扣板

  铝扣板的装饰性强,广泛用于室内装饰,不吸尘、易清洗,有防潮、防油、防火、抗紫外线、不易变色变形的特点。

  二、客厅边吊30cm宽可以吗

  客厅边吊30cm宽不可以。整体看上去会有些窄。客厅边吊的宽度太窄会影响装修效果,尤其是对于面积较大的客厅来说,边吊过窄会显得非常拘束小气。一般建议客厅边吊宽在60cm左右,方便后续安装灯具。

  三、客厅吊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如果客厅层高很低,就不宜大面积进行吊顶,可以在局部小范围吊顶。如果客厅层高很高,可以自由选择吊顶的方式及造型,也可以采用大面积吊顶以降低层高。

  2、客厅设计吊顶时要将隐蔽工程做好,提前确定照明电源、空调、视频音频线路是否需要隐藏,照明方式及灯具的安装位置等。

  四、客厅吊顶的验收规范有哪些

  1、吊顶本身的质量,吊顶工程所用的材料的品种、规格、颜色、基层结果和固定方法,是否达到要求。

  2、检查安装的龙骨是否牢固可靠,有没有变形、扭曲等情况,避免存在安全隐患。

  3、美观问题,照面不能有脱落层,找面板不能有漏、透、翘等现象。

  4、看吊顶表面是否平整,有没有污染、折痕、缺角、掉角等缺陷,保证接缝顺直。

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