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欧式风格阁楼楼梯怎么设计?欧式装修特点是什么?

欧式风格阁楼楼梯怎么设计?欧式装修特点是什么?

2021-01-26 10:37:25 690

  阁楼和正常的房间比起来,空间上总是会有些许不协调的,因此在装修时也会增加一定的难度,尤其是在进行选择装修材料和风格的设计上,那么欧式风格阁楼楼梯怎么设计?欧式装修特点是什么?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好好的说道说道。
 

  一、欧式风格阁楼楼梯怎么设计?

  1、阁楼楼梯的坡度确定

  应考虑行走和攀登以及空间等因素。梯段各级踏步前缘各点联线称为坡度线。阁楼楼梯设计时坡度线与水平面夹角即为楼梯坡度。阁楼楼梯坡度为20度-45度为宜,最好的坡度为30度左右。特殊功能的楼梯要求的坡度各不相同。一般说来,在人流较大、安全标准较高,或面积较充裕的场所楼梯坡宜平缓些,仅供少数人使用或不经常使用的辅助楼梯,坡度可以陡些,但最好不超过38度。

  2、楼梯踏步尺寸确定

  在阁楼楼梯设计中,踏步的尺寸一般应与人脚尺寸步幅相适应,同时还与不另外同类型建筑中的使用功能有关。踏步的尺寸包括高度和宽度。踏步高度与宽度之比就是阁楼楼梯的梯度。踏步在同一坡度之下可以有不同的数值,给出一个恰当的范围,以使人行走时感到舒适。实践证明,行走时感到舒适的踏步,一般都是高度较小而宽度大。在选择高宽比时,对同一坡度两种阁楼楼梯尺寸以高度较小为宜,因行走时较之高度和宽度大踏步省力。但注意宽度不能过小,以不小于240mm为宜,这样可保证脚的着力点重心落在脚心附近,并使脚后跟着力点有90%在踏步上。

  3、梯段宽度确定

  阁楼楼梯段宽度一般由通行人流来决定,以保证通行顺畅为原则。单人通行的梯段宽度一般应为800-900mm,一般的成品阁楼楼梯应该按照这个宽度设计;但是用于公用场所的楼梯,比如:双人通行的梯段宽度应为1100mm-1400mm;三人通行梯段宽度应为 1650mm-2100mm。如更多的人流通行,则按每股人流增加550(0-150)mm的宽度。当梯段宽度大于1400mm时应设靠墙扶手,而楼梯上超过4-5人股人流时应加设中间扶手。

  二、欧式装修特点是什么?

  1、欧式装修特点的风格来自于欧罗巴洲的风格。其中主要包括法式风格和意大利风格以及班牙风格,英式风格,还有地中海风格,北欧风格等这个几大流派。而欧式风格是欧洲各国文化传统中所表达尤其强烈的文化内涵。

  2、欧式装修会较偏向对称空间美感。欧洲古典室内风格之所以历久不衰,首先由于它讲求合理、对称比例。较为典型欧式元素为实木线、装饰柱及壁炉和镜面等,墙面可以选择贴花纹墙纸来进行装饰。

  3、欧式装修线条的作用还是尤其大的。线条其实在欧式装修里面主要就是能够起到美观的作用,它是突出亦或者是镶嵌在墙体上线条,定额方面的规定。同时也可以利用它来进行布置房间,装修线条是在装饰面上为了能够更加的美观,设置也都会与其他装饰材料不同,线条装饰效果其实也都可以采用自定义线来进行计算,然后套取相应的定额子目就可以了。

  好了以上主要内容就是关于欧式风格阁楼楼梯怎么设计及欧式装修特点是什么这方面的全部内容,小编今天就和大家全面的细述到这里了,想要房子装修的效果满意,设计这个环节就特别重要,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

371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