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一般装修房间楼梯侧面怎么处理?

一般装修房间楼梯侧面怎么处理?

2021-01-19 11:07:34 1887

  一、楼梯侧面怎么处理?

  1、首先将楼梯的踏步侧边基层进行清洁处理,保证平面的干燥干净。

  2、直接用胶水粘在木龙骨上或木工板的基础上。

  3、用木销定位再加胶水固定在木龙骨上,有些还会用钉在看不见的位置加固下。

  4、踏板上打眼,用4个螺钉固定,再用小木盖盖住。小木盖要与踏板面平,明眼看不是很明显的状态。

  5、龙骨上钉木质燕尾槽,踏板背面也开燕尾槽,加胶水插入。

  二、楼梯侧面的墙有哪些装饰方式?

  1、木质材料

  如果把木质材料运用到楼梯背景墙上,再搭配材料相同或者色系相同的楼梯,即使墙上没有任何装饰,无形之中也足以凸显出美感。

  2、刷漆

  选用一种与室内色调相搭的漆涂在楼梯背景墙上,也是装饰的一种方法。如果为了突出楼梯,可以在墙面上涂上颜色重的漆,然后墙面装上一些灯饰,色彩会更加的饱和。

  3、贴墙纸

  墙面进行贴纸处理,不会感觉到很单调,而且简单易行,效果还好,有时候墙纸选的好,也让整体的楼梯设计更加豪华。所以如果实在懒得装饰,贴块墙纸就好了。

  4、装饰文化石或者贴砖

  如果想要突出一种粗犷美,可以用文化石或者墙砖进行装饰,表面的凹凸不平给人营造一种时尚感。

  5、挂画

  如果家里的照片没处放,可以放在楼梯墙面上,随意的摆放便可成为一处景观。

  6、壁龛、储物架

  壁龛也经常被运用到楼梯墙面上,里面可以储放一些小装饰物品。同时墙面也可以被设计成储物架,摆放东西或者储藏书籍。

  三、楼梯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

  1、楼梯坡度不能过大,这样不利于老人小孩的行走。对于普通人来说,也是非常不安全的设计。因此在进行楼梯装修的时候需要谨慎对待。

  2、楼梯是每天都需要经过使用的,因此其选材需要采用耐磨材料,尤其是在高磨损部位,需要特殊对待。

  3、楼梯扶手的宽度需要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其栏杆相间之处也需要仔细考虑,避免小孩子在楼梯玩耍之时夹住小孩。

  4、楼梯的踏板要注意做圆角处理,避免对脚部造成伤害。

  5、楼梯与层板,或者上层楼梯需要避免碰头设计。

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