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淋浴间大理石防滑处理有哪些方法?淋浴间大理石如何安装?

淋浴间大理石防滑处理有哪些方法?淋浴间大理石如何安装?

2021-01-19 11:03:57 1835

  每个家庭中都会设置洗澡的空间,有讲究的朋友还会设置淋浴间,设置淋浴间大家也会在装修上多花心思,据了解如今有很多朋友对于地面的处理都会选用大理石。下面就一起来了解淋浴间大理石防滑处理有哪些方法的问题,对此有需要的朋友赶紧来一探究竟,对于淋浴间大理石安装步骤有哪些的问题小编也总结在此了,小伙伴们看完记得分享哦!

  一、淋浴间大理石防滑处理有哪些方法?

  1、用不同材质的防滑踏板。就是直接把防滑踏板放置在大理石上,可以根据淋浴房的大小定制不同尺寸的防滑板。住宅在线网介绍比较常见的是防腐木、塑料、密胺树脂板。脚感最好的是防腐木,脚感偏暖,水不会泡脚。

  2、选用防滑垫。很多人在瓷砖铺贴好以后,但是又不想返工,就可以尝试用防滑垫,这可以说是性价比比较高的方法了。尺寸和色彩以及风格的选择都比较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但是这个使用寿命比较短,可能几个月就需要更换一次。

  二、淋浴间大理石安装步骤有哪些?

  1、首先按设计排版图,利用红外线经纬仪在地面上进行放线,使纵横两条线相互垂直。

  2、从楼层的标高控制点确定好地面的标高,在地面上每隔一段距离做一个控制点,铺贴时以此来控制地面的高度。

  3、在地面上刮一层素水泥浆或界面剂,然后将调好的干硬砂浆,配合比基本上也都是按照水泥与中砂的大概1:4左右,以手能握成团,掉地下能散开为宜,将砂浆摊铺平整。

  4、常规情况下,大理石都在厂家做好六面的防碱背涂防,防止大理石铺贴后出现一些泛碱现象。如果没做,还需要在现场要提前做好之后才能进行铺贴。将大理石的背面用粘结砂浆或用素水泥浆刮铺均匀的一层,将大理石放在刚摊铺平整的干硬砂浆上,用皮锤将其敲击平整。

  5、铺贴完地面后,住宅在线网还要提醒大家待地面的强度达到要求后,将地面的缝隙用大理石专用的填缝剂进行填充。

  通过上文总结的信息,大家应该明白了淋浴间大理石防滑处理有哪些方法和淋浴间大理石安装步骤有哪些的问题,希望本文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

389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