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装修必知之贴完壁布多久可以开窗呢?

装修必知之贴完壁布多久可以开窗呢?

2021-01-11 11:49:02 1772

  一、贴完壁布多久可以开窗?

  墙布贴好后一般5天左右可以开窗通风。因为刚贴完墙布的房间立刻通风会导致壁纸翘边和起鼓,甚至和墙壁分离。所以要关闭门窗5天左右,进行阴干处理,等胶水完全稀释之后再通风。

  二、贴壁布用什么胶呢?

  1、市面上可以用于贴壁布的胶水有很多种,具体包括:淀粉胶、糯米胶、桶装胶、日本胶等等。大多数家庭贴壁布的时候都是使用淀粉胶、糯米胶、桶装胶、日本胶等,这些胶水的环保程度都非常高,不过日本胶的耐用性相较于其他胶水更加优秀。

  2、淀粉胶是市面上使用非常广泛的贴壁布的胶水,性价比高,粘性很强,市场上有很多牌子的淀粉胶,使用购买的时候应该购买环保型,而合格的优质淀粉胶必须通过国家建筑材料检测中心环保检测,否则就是不合格产品。另外淀粉胶的原料属于绿色植物,所以淀粉胶无毒,可放心使用。

  3、糯米胶也叫做强力胶,粘性比较大。不过糯米胶如果在低温下使用的话,容易产生小缺陷。假如没有处理这些小缺陷的话,那么有可能会影响道壁布的效果。粘度高的糯米胶可以有效的避免壁布在后期发生翘曲和起泡现象。

  4、桶装胶大多数都是欧美进口的,所以产品质量非常可靠,环保程度也比较高、不过价格比较贵。桶装胶的粘度非常强,即使壁布出现发霉等更复杂的条件,桶装胶也可以预防。所以桶装胶目前已经成为大多数家庭贴壁布的首选。

  5、不管业主是购买桶装胶,还是淀粉胶或者是糯米胶,一定要购买知名品牌的胶水会比较好,一定要注重该胶水是否环保才是最重要的。

  6、假如胶水中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的话,那么就比较容易出现装修污染,所以在购买胶水时,应该购买符合国家质量检验标准的优质产品,应该尽量避免购买到假冒的不合格胶水。

  三、贴壁布注意事项有哪些?

  1、所有对花产品都是采用重叠裁缝施工,对花时尽量从墙体中部开始,以达到最佳的对花效果。

  2、在墙上刷底胶时,一定要注意不能让胶水粘染壁布表面。如果不小心胶水溢出,需立即使用湿布擦拭干净。

  3、想要接缝效果更佳,须用压轮压牢边缝,否则壁布干燥后出现缝隙明显的现象。

  4、在粘贴时壁布之前,要做好壁布及墙面的清洁,施工人员手也要注意保持清洁。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