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凉篷和凉棚的区别 简装修和精装修区别

凉篷和凉棚的区别 简装修和精装修区别

2020-12-30 11:46:34 899

  大家都知道,装修房子从来都不是一件看起来那么简单的事情,因为其中会涉及到很多细节问题,就比如说,装修行业当中的一些专业名词吧,今天我们要提到的就是简装修和精装修,有很多业主们都搞不清这两者之间的具体区别,那么,凉篷和凉棚的区别是什么?简装修和精装修区别有哪些?

  凉篷和凉棚的区别

  “凉篷”有船帆之意,又指遮蔽风雨阳光的设备,多用苇席竹木、帆布等制成,如车篷、帐篷等;“凉棚”的本意为用来遮蔽风雨、日光或保温等设备,用竹木等搭成架子,上面覆盖席、布等,引申为简陋的小房子或指天花板,如凉棚、工棚、顶棚等。

  简装修和精装修区别

  1、简装房

  简装房主要是指居室内内部做了一些简单的装修,比如整个室内只有卫浴间的地面、墙面、顶面做了简单的面层,室内设有内门,卫浴间内设置有中档的位于设备;厨房内设置了可操作的料理台、水龙头、洗涤盆等;室内设置了可供使用的简单的灯具。

  简而言之,简装房要比毛坯房装修更省事一些,一般情况下厨房、卫浴间不必再次装修,能供使用即可,缺少使可再添加。另外客厅、卧室的地面、墙面、顶面可感觉主人的喜好和装修的档次来做面层,灯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更换。

  2、精装房

  精装房主要是指对房子进行了精装修,比如室内采用木材制作了储藏柜、地面做了精心的处理、顶面做了舒适的吊顶,并设置了精美的灯具等。

  简而言之就是指整个居室在空间设计、施工工艺、软装等方面经过了全面的考虑,精装修之后的房子就可以直接入住了。

  3、简装修与精装修区别

  简装修顾名思义简单装修,装修标准通常如下,顶面简单造型甚至平顶;地面采用很低廉劣质的抛光砖或瓷片;卫浴和厨房都是作了非常简单粗劣的装修,在部品配置方面更是采用未知品牌,甚至橱柜还是现场工人手工制作;形成原因,这种装修其实是开发商一方面为了掩盖土建的质量问题,另一方面为了谋取更大的利润而为之。

  造成后果就是通常在业主入住后,拆除工作量比较大,稍有钱的业主则全部拆除重新装修。一方面造成资源大量浪费,污染环境。另一方面滋养了劣质建材厂家的繁衍。

  文章的内容便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关于凉篷和凉棚的区别是什么以及简装修和精装修区别有哪些的信息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定的帮助。总之,简装修和精装修之间有着很大的区别,具体的话还是要看业主的个人喜好以及预算来决定。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