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北方农村老房子想要改地暖,这三大要点你不能忽视!

北方农村老房子想要改地暖,这三大要点你不能忽视!

2020-12-25 20:19:37 1086

  作为一个南方人,每次想到北方地区,都会想到它的寒冷,厚厚的雪,超低的气温。北方的农村房子中很少有装地暖,大多装的暖气,但是有些农民在外面多赚了些钱,就想在原来的老房子中改地暖,那么在改地暖时哪些要点是需要注意的呢?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三个不能被忽视的要点。

北方农村老房子想要改地暖,这三大要点你不能忽视!

  农村老房子改地暖不能忽视的三大要点

  1、阻力平衡问题地暖的阻力比暖气大,约为暖气的十倍之多。在改装地暖时如果盲目在原暖气系统上增设加热盘管,可能导致暖气系统压力不足,热水难以循环,整个地暖系统难以正常运行散热。因此在改装时,建议增设混水恒温装置,通过循环泵强制循环。注意:如果增设混水装置时,由于难以估算原暖气系统阻力,选择的循环泵过大时,有可能会影响其他用户正常采暖。专家建议在循环泵增设一个旁通,如果阻力过大不能满足地暖系统时,可开启循环泵。

北方农村老房子想要改地暖,这三大要点你不能忽视!

  2、暖气和地暖供回水温地暖是将温度不高于60℃的热水或发热电缆,暗埋在地热地板下的盘管系统内,再加热整个地面,通过地面均匀地向室内辐射散热的一种采暖方式。暖气的供回水温度一般是95/70℃,而地暖的供回水温度不高于60/50℃。如果本村很多人家是暖气采暖,只有单层用户想改装地暖,为确保加热盘管使用寿命,通常做法是在供回水进户处增设板式换热器或混水降温装置。这一装置的安装,能把采暖系统高温水置换成低温水,安装时切记不可直接将地暖管与采暖供回水管道相接。如直接相连,地暖管承载水温过热会致使管材损坏,影响地暖系统的寿命。

  各位朋友,如果你也是北方人,老家的房子需要改地暖的话,在施工的过程中不能忽视以上几个要点哦,不然容易影响到家庭生活的质量呢!

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