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居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家居装修要杜绝安全隐患

家居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家居装修要杜绝安全隐患

2017-03-02 10:22:27 1488
  今日在天津南开大悦城发生一起惨案,相信大家都有看过了吧。在商场,妈妈在负一楼屈臣氏购物,爸爸在四楼,抱着一男一女两个小孩,从护栏往下看。结果没抱住,其中一个小孩不幸坠落,从四楼掉到负一楼。爸爸条件反射去抓住他,结果失手导致另一个小孩也掉下去了。这两个小孩,一个5岁左右,一个两三岁。真的让人非常非常痛心······

  对于这件事各种声音一大片,有人呼吁不要谴责当事家长,他们说,孩子的父母已经很内疚了,他们也不想发生这种事情的。也有很多声音斥责当家长的缺少责任心和安全保护意识,商场的防护栏是符合国家建筑安全相关规定的。并且还有有警示,家长还把孩子抱到那么高的栏杆上——这真的不是意外了,而是以身犯险。
 
家居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家居装修要杜绝安全隐患

  事已发生,小编看到这个新闻是非常的揪心,不管怎么说,希望天津大悦城这件事,留给社会的,不仅仅惋惜和同情,而是让大家警醒,尤其是所有家长都要更好地履行监护人的职责。

  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场所,为人父母的要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别的先不说,今天小编就说家居的安全问题。孩子居家安全要警惕,家居装修要杜绝安全隐患。(这段作为导读)

  家居装修,首先要杜绝这六大安全隐患。

  1、杜绝漏电、触电的隐患

  布局家电时,应预留边位,以便电器出现故障时修理易于移动。冰箱位置不宜靠近灶台,同时冰箱也不宜太接近洗菜池,避免溅出来的水使冰箱漏电。装修初始就要有计划地在厨房的各个角落多设电源插座,可减少电线横陈的危险性。不要在洗涤盆、电炉或其他炉具旁铺设电线,同时均需安装漏电保护装置。注意开关一定要设开关和封闭盖子,不然家里有孩子的,会非常危险。
 
家居装修,首先要杜绝这六大安全隐患。

  2、杜绝、吊柜、柜子掉落的安全隐患

  之前出现过宜家柜子倒下砸到儿童的安全事故。家里装吊柜时一定要增加吊柜的稳定性。

  3、家里的窗户、阳台等有玻璃的位置,玻璃位置过低不适用于儿童

  家里有小孩的,应尽量不适用玻璃装饰品,一定要将其放置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在安装玻璃幕墙前应注意,玻璃要磨边,防止边缘锋利伤人,还应进行钢化处理,安装时在边口进行胶封处理,还应粘合牢固。

  4、阳台、飘窗务必加装防护栏

  阳台装修时要考虑到安全问题,务必加装防护栏。如果窗台台面太大,如凸窗等,小孩经常站在窗台上眺望,而且使用者也必须站到窗台上开启窗户,这时,附加在窗台上的护栏本身高度应达到0.9米。护栏净高不应低于1.05米。中高层、高层住宅的护栏净高不应低于1.1米。比窗台护栏要求0.9米高些。
 
阳台、飘窗务必加装防护栏

  5、卫浴电路设计要杜绝漏电的危险

  卫浴间的电路设计最好单独设计,超过3000W功率的电器一律需要单独电路控制。每一条线路所连接的漏电保护器需要与这条线所连接的电器总功率有关,不能随意选择。

  卫生间的布线应该横平竖直,并且电路从天花板上走,电器开关尽量安在卫浴外,卫浴空间的线路一定要做密封防水和绝缘处理。如果卫浴内有插座也要远离水源,加设防护盖。

  使用电热水器的家庭,养成洗澡前要把电源关掉再放洗澡水的习惯。安全意识很重要。

  6、切勿购买甲醛超标劣质产品,杜绝家居的隐形杀手

  甲醛超标是现代家居装修影响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怎样才能辨别甲醛超标的问题呢?装修业主在地板或其他板材类家具入户安装时,可以亲自打开包装闻一下,合格的产品只有木材气味。如果有刺鼻味道,那说明材料十之八九是不合格的。

  甲醛问题要从源头上加以控制,比如壁纸铺装事一定要用环保胶水,胶水最好使用马铃薯粉和小麦等做的植物水性壁纸胶等。同时家具的棱角要经过圆导处理,避免小孩碰磕。
377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