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庭装修不得不知道的问题:暖气

家庭装修不得不知道的问题:暖气

2020-11-23 10:56:53 668

北方地区大多数地方冬天有多冷我想很多在北方呆过的人都深有体会,所以暖气在大多数北方的家庭之中都是必备的东西。暖气大体在家用之中分为两大类,一种是墙暖,也就是俗称的暖气片,另一种是地暖,也就是在地面之下铺设的采暖水路,首先在价格上两者其实区别不大,大多数人认为墙暖便宜是没把暖气片的价格考虑进去,现在市面上大体暖气片的价格在二百多一片,好质量好看的或许更贵。地暖价格虽然也有偏差,但在总体价格上和地暖的价格是相差无几的,所以我比较推荐使用地暖。

墙暖的取暖范围是扩散的,及暖气片周围比远一些的地方温度稍有偏差,地暖则不同,地暖是以地面向上散热,人体感知的效果要比墙暖好的多,第二墙暖会占用一些我们使用的空间,在好的设计的情况下会使我们的装修效果大打折扣,地暖虽然会是层高降低一些但总体效果基本是影响不到的,并且在室内可以多一些装饰之物来点缀我们的爱家。

在后期打理的情况下,两者也是各有千秋,墙暖是在外部悬挂的,哪怕使用材料是低端的话也可以随时更换,地暖则需要在适当的年限进行清污和疏通,这个年限随我们选择的材料不同有所不同,但是管道使用年限在大品牌的地暖之中都可以保证50年以上了,根本不用担心。

控制,墙暖是有家庭内部的总控制,但是每一组暖气都安装有独立开关,地暖则是在室内卫生间(大多数)的墙面下安装一各总控制系统(分水器),多室内各条水路进行开关管控,另外如果想省钱的便宜可以不安装温控系统,在室内温度感觉过高的时候使用开关进行调节,如果有条件的便宜可以安装一个温控系统,自动进行室内温度调节系统,当然价格上有所浮动,温控各个品牌的价格都有不同,效果自我感觉一般,都差不多,怎么选择还是在您自己的手中。说了这么多希望可以在这方面给您一些参考和帮助。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