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生态板吊顶怎么样 生态板吊顶的优缺点

生态板吊顶怎么样 生态板吊顶的优缺点

2020-11-20 17:30:55 1661

  吊顶材料多种多样,生态板吊顶就是其中一种,那生态板吊顶怎么样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生态板吊顶的优缺点。

  生态板吊顶怎么样

  一、生态板吊顶的优点:

  1、用途广泛:

  生态板吊顶可广泛用于园林、休闲娱乐场所、商业展示空间和高档雅舍等的各个场所。

  2、色彩丰富:

  生态板吊顶最大的特点就是其色彩丰富、可对其进行任意造形,充分满足设计师无尽想象和创作灵感的发挥。

  3、防潮防腐、不变形:

  生态板与普通木质品、金属制品更防水、防潮。在潮湿的环境下不会出现变形、开裂、翘曲、发霉、腐蚀等现象。

  4、舒适自然:

  生态板吊顶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具有木材与生俱来的天然亲和性及原木的外观纹理,其观赏价值性很高。

  5、独特的立体感:

  独特的立体感也是生态板吊顶的特点,其本身的板型都是立体的,所以稍微修饰一下,就会有很好的立体感。

  生态板吊顶怎么样

  6、环保无污染:

  环保无污染也是生态板吊顶的一个特点之一,其加工过程不排放工业废物,所以加工原料也不存在有毒物质,是现在家庭装修的首选材料之一。

  7、资源充分利用:

  生态板的装饰效果贴近实木,很好了解决现在实木装修资源紧缺代理的资源浪费影响。从而实现了很好的环境保护。

  二、生态板吊顶的缺点:

  1、易褪色:

  生态板吊顶不太适用于室外,若是将生态板吊安装在室外的话,就必须要做室外处理,负责会让其生态板吊顶褪色。

  2、吸附油烟容易脏:

  生态板吊顶不太适用于厨房,因为其生态板表面对油烟的吸附性比较强,所以用在厨房,则会更容易脏,而且还不好清洗。

  上面介绍了生态板吊顶怎么样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生态板的质量如何鉴别。

  1、看平整度,在光线稍暗的地方45度角看生态板长的一面,是否凹凸不平,看表面的三条拼接缝和砂光痕是否明显,如果有,则说明质量不好。

  2、表面纸张,可分成油墨纸和色浆纸,也就是进口纸和国产纸,油墨纸色彩鲜艳,更像原木处理,含三胺成份高更不易褪色,价格也就贵,色浆纸要差一点,他与进囗纸两面相差10元以上,检测办法:用两张生态板叠起错开在太阳底下晒几个小时后,看下面的那张板是否有色差。

  3、生态板变形程度也是反映厂家的工艺能力,一般来讲生态板在没有做成成品之前,在每包的最上面两张略有变形也属正常,做成成品之后如有变形,属质量问题。

  4、看装饰纸是否与木头贴牢,这跟木工加工时有关系,锯开时会有蹦边现象,会增加加工难度和影响美观,检测办法:用强力胶在每平方分米的小块上粘住用力拉,看是否把纸张拉掉,或用手在横切面上用手抠一下,能不能把最上面的纸抠掉。

  5、整张生态板的厚薄差检测办法:用卡尺在一张生态板上量多个点的厚度,误差在20mm属于正常,但家装要求可以放宽。

  6、看表面是否有干花湿花,如板材表面有亮晶晶的点状、块状或像炭化一样,时间长会发黑或表面出现如油漆掉色状这都是干湿花,这些都反映了工厂工艺掌握程度,用手摸起来不是很爽手有发棉的感觉,板面看起来像蒙上一层雾,摸起来像金属的感觉质量最佳,检测办法:用鞋油,囗红或油笔涂在板面上涂抹,几分钟后看能否完全后擦掉。

  7、板材开裂和鼓泡是胶合强度和基材引起的,肯定有质量问题。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