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刚刚装修的房子怎样除甲醛?除甲醛怎样摆放植物好?

刚刚装修的房子怎样除甲醛?除甲醛怎样摆放植物好?

2020-11-18 16:27:12 816

  除甲醛的重点时段通常都是在房子刚刚装修完,这时候房子里的甲醛等有害物质比较多,而主人又急着要住进去,所以要积极采取有效的除甲醛方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刚刚装修的房子怎样除甲醛的几个方法,利用植物除甲醛也是常用方法,那我们就看看装修过的房子除甲醛怎样摆放植物。

  刚刚装修的房子怎样除甲醛

  1、有两种办法,一是找专业的除甲醛公司,一般是按照每平米来收费。二是可以自己想一些办法来清除,但效果可以会差一些。专业的公司通常会使用传感器检测方法,用来测试甲醛的传感器有几种类型,其中包括电化学传感器、光生化传感器和光学传感器。而电化学传感器的结构比较简单,成本较低,性能较稳定,测量范围和分辨率基本能达到检测的要求。

  2、自己清除的话,也可以有很多种方法。比如可以在各个房间里放几盆盐水,这是利用甲醛溶于水的特性,这样做比较明显的效果就是可以初步地把房间里的大量刺鼻的气味吸收一下,如果要彻底清除的话,还要结合其它的方法。.

  3、自己清除甲醛通常使用的方法是进行室内通风,这是利用甲醛容易挥发的特性,通过空气对流而有效降低室内甲醛浓度,减轻甲醛的危害。如果天气状况良好,可以把房间各个门和窗户打开,使屋内外保持空气对流,这样保持2个月左右就差不多了,不过这种方法要注意晚上记得去关好门窗以免被盗。

  4、自己除甲醛的话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把室内的温度调高一些,这是因为甲醛挥发的速度一般很慢,要想让它尽快挥发就要尽量把室内的温度调高一些,通过温度的升高加速甲醛的流动,快速挥发,在这个期间,尽量不要呆在屋里。

  装修过的房子除甲醛怎样摆放植物

  1、根据室内环境污染有针对性的选择植物。有的植物对某种有害物质的净化吸附效果比较强,如果在室内有针对性的选择和养殖,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污染治理效果。一般室内环境污染在轻度污染、污染值超过国家标准1倍以下的环境,采用植物净化较好。

  2、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选择和摆放植物。夜间植物呼吸作用旺盛,放出二氧化碳,卧室内摆放过多植物不利于夜间睡眠。卫生间、书房、客厅、厨房装修材料不同污染物质也不同,可以选择不同净化功能的植物。

  3、根据房间面积的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植物净化室内环境与植物的叶面表面积有直接关系,所以,植株的高低、冠径的大小、绿量的大小都会影响到净化效果。一般情况下,10平米左右的房间,1.5米高的植物放两盆比较合适。

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