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实木地板如何翻新 实木地板翻新方法

实木地板如何翻新 实木地板翻新方法

2020-11-17 10:43:58 762

  实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发生磨损,影响家具美观,这时候可以选择翻新,那实木地板如何翻新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实木地板翻新方法。

  实木地板如何翻新

  1、用大型地板翻新机械经多次打磨除去地板漆层、表层、木质层约0.1毫米,再经仔细砂光使地板表面细腻、光滑达到全新状态。地板边角使用小型角磨机进行打磨才能达到整体平滑效果。

  2、将地板原有的边缝中的透明腻子剔除,重新封缝。

  3、待底漆干后,刷第一遍面漆,待干。

  4、用水砂纸仔细研磨,将地板面层磨至略感粗糙,除去粉屑,刷第二层面漆。

  5、待最后一遍面漆全干后打上地板蜡即可。

  以下情况地板翻新技术不能使地板达到全新效果

  1、地板边角潮湿,浸入后导致发霉变色(补救办法:部分更换)

  2、地板受潮隆起(补救办法:可拆卸找平后再进行翻新)

  3、地板严重受损(补救办法:部分更换)

  实木地板如何翻新

  上面介绍了实木地板如何翻新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实木地板保养方法。

  1.防止酸性和碱性物品的侵蚀

  强酸性和强碱性物质不要直接安置在木地板表面,如不慎洒出要及时用拧干的抹布清理,加热器下应垫凳子或其他,不要直接放在地板上。

  2.重物安放

  家里如果有例如钢琴等重型物体或有尖锐的角的家具,需要铺垫垫板,不能直接安放在木地板表面。重物的摆放应该集中在屋子的一边,让另一边地板自由运动不会起拱。

  3.定时保养打蜡

  每隔一段时间要定时打蜡,这样地板才会看起来光彩亮丽,有条件的可以请专门的打蜡公司,当然也可以自己购买保养液保养。

  4.保持清洁

  平时注意保持地板的干净和清洁,经常用吸尘器吸走灰尘和小碎物,特别是硬状颗粒,容易在走动时刮花木板。

  5.注意加湿

  干燥的季节最好给房间增加点湿度,比如放一盆水在墙角或买加湿器加湿,避免木地板开裂;同理梅雨季节要注意屋子的通风,最好打开除湿器,以免地板发霉。

  6.尽量不用带任何酸碱性的清洁剂

  湿拖把拖地后要打开窗户通风,如地板沾污,一般用布蘸着水擦抹干净即可,尽量不要使用各种代酸碱性清洁剂。如果发现白蚁的足迹,一定要及时请专业公司来对整个房子做消虫处理。

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