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客厅装修有讲究,几大细节要注意

客厅装修有讲究,几大细节要注意

2020-11-16 19:01:52 608

客厅是一个家的门面,是主人与客人会面的地方,是一个家庭活动最为频繁的活动空间,它是具有家庭聚会、娱乐、交流、进餐等功能为一体的空间,是一个家的动态空间,也是中心地带。所以客厅的摆设、颜色、装饰都是可以直接体现主人性格特点、眼光、个性的。所以客厅的装修往往成为一个家庭装修的重中之重,精心设计,精心选材、精心布置,都能充分体现主人的品味和用心。

客厅的软装饰品的陈设最能体现一个人的品味,彰显其独特的个性,通过饰品的摆放来调剂空间情趣,一般在客厅适合摆放抱枕,坐垫,字画,布艺,编织物,摆件,绿植等,可以更好的增加空间的温馨感,风格不同,摆放在一起,就会产生不同的氛围。

拥有落地窗的客厅,也会显得格外宽敞,彰显大气感。

有喜欢安静的人,自然有人喜欢活跃,在客厅除了中性色,小小点缀红色、橙色、亮黄亮绿色等,使得空间更加活力,这种氛围无处不在散发轻时尚的氛围,更适合好奇心强的你,对新鲜事物总是有着一份想要探究的心。

当然在客厅的装饰中也是要注意很多方面的细节

1、电视背景墙还是要装修的比较简单大气一些,颜色也不要弄得太深,不然很容易产生视觉疲劳。

2、正常客厅都会有吊顶,吊顶的种类非常多,但是也是取决于你家客厅楼层的高度,如果客厅高的话,四周都可以吊顶,这样更美观;如果楼层不够高,可以用简单的石膏线来吊顶,这样也会增加立体感。

3、客厅的照明灯不用装太多,少量的吸顶灯就是很不错的选择,既美观,又可以节约电费。虽然很多的灯都是设计感十足,但是过于复杂,很不容易清洗,买的话也要慎重。特别是射灯能尽量少装的话就少装,虽然瓦数不高,但是长期开灯,热量过大,也是很容易会产生安全隐患的。

4、在购买电视柜和茶几的时候,也要挑选简单的,抽屉式的就是最好的了,收纳功能很完美。当然也是要符合家里的整体装修风格。

5、客厅可以摆放一些绿植,既可以清新空气,又可以提升格调。但是如果客厅也摆放得太多太杂反而会显得杂乱不好看,直接用一大植物就能是客厅充满生机,比如叶榕树、散尾竹、龙骨等。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