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厨房的装修风格有哪些 厨房装修风格介绍

厨房的装修风格有哪些 厨房装修风格介绍

2020-11-13 17:30:58 488

  厨房是烹饪的地方,在家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功能,那厨房的装修风格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厨房装修风格介绍。

  厨房的装修风格有哪些

  1、地中海风格

  通常,“地中海风格”的家居,会采用这么几种设计元素:白灰泥墙、连续的拱廊与拱门,陶砖、海蓝色的屋瓦和门窗。当然,设计元素不能简单拼凑,必须有贯穿其中的风格灵魂。地中海风格的灵魂,目前比较一致的看法就是“蔚蓝色的浪漫情怀,海天一色、艳阳高照的纯美自然”。

  2、现代简约风格

  对于厨房来说,崇尚更简约、更酷的前卫现代派依然充满个性地摇摆在时代最前端。此类厨房风格非常适合小户型家庭,设计简约时尚,合理利用空间,非常注重细节,将厨房经常被忽略的边角地方也充分重视起来,利用各种连接架、内置拉环或者角落抽屉,来使得厨房更宽敞,不杂乱。

  3、乡村田园风格

  田园风格厨房多是实木材质,另外实木贴皮,或者吸塑板也可以达到美妙的田园效果。田园风格整体厨房甜美自然而温馨浪漫,如同在木质与设计之间凝具了浓浓情感,让人喜爱不已。

  4、新中式风格

  与开放式、餐厨合一的西式厨房不同,中式厨房则完全采用了密闭式的设计,加上马力强劲的抽油烟机,保证厨房的油烟顺利排向室外,而不会在家居空间里滞留。中式厨房以简洁为美,注重橱柜的收纳功能,除了实用性的烹饪用具外,厨房内也比较少摆放一些精致的装饰品。

  厨房的装修风格有哪些

  上面介绍了厨房的装修风格有哪些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厨房布局方法。

  1、走廊式厨房:是最高效的厨房布局,厨房长而窄,两侧都有空间,在走廊一侧空间足够的话,还可以设计一个温馨小餐厅。

  优点:高效率的厨房布局,最大化分配厨具和操作台的空间,厨房的功能区域大大加强,可设置更多炊具和储存更多物品。

  缺点:如果空间不够宽阔,就会有压迫感,而且一旦忙起上来容易混乱。

  2、工作三角:这是一种典型的设计,理想的三角形布局,工作区最大化,尽量减少在电器设备之间移动的时间和精力。

  优点:从冰箱到水槽的范围是无缝和高效的,这也是这个布局的整体思路。

  缺点:很棘手的工作量,甚至有点违背常理。

  3、U型厨房:“U型”厨房的基本功能较为好用,操作流程合理,可以容纳多人操作。此设计的橱柜配备齐全,能充分利用空间,扩大操作面积。

  优点:空间利用率较高,U形厨房的洗涤区、烹饪区、操作区、贮藏区可以划分得很明确,毕竟空间比较广。

  缺点:出现两个使用盲区,U形厨房的地柜会出现转角部分,而且还是两个,因此很容易成为视觉及使用的盲区,造成实际空间利用率降低。

  4、单壁厨房:适合小房子,因为小空间需要高效的空间,家电、橱柜和操作台都定位在墙的一面。

  优点:所有功能分区都在同一直线,简单明了。

  缺点:由于空间体积小,操作台很局促,不利于空间利用,东西多起来就容易杂乱。

  5、L型厨房:角落的好设计,对于厨房面积的要求不是很高,这类厨房的布置一般是把灶台和油烟机摆放在L型较长的一面,可把一小组地柜或者冰箱摆在L型较短的一面。

  优点:解决了转角的尴尬,半开放的概念空间,功能分区有所侧重,布局看上去灵活多变。

  缺点:这样的厨房流动空间比较窄,限制人数,大小取决于L的长度。

  6、岛台布局:厨房导台从西方引入到我国,一直深受追捧,尤其是在开放式的厨房中放置一个厨房岛台,在充分的利用厨房有限的空间之余,可以彰显厨房和主人的品质。

  优点:可以几个人同时操作,比较高效,备餐台面比较开阔。将浪费的空间改造成就餐区可以弥补空间的局限性,厨房的功能也能得到强化。

  缺点:占用空间大,岛台设置不好容易成为累赘。

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