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皮床怎么清洗 皮床清洗技巧

皮床怎么清洗 皮床清洗技巧

2020-11-10 16:22:47 891

  床的材质多种多样,皮床就是常见的一种,那皮床怎么清洗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皮床清洗技巧。

  皮床怎么清洗

  1、擦洗时可以用纯棉布或丝绸沾湿后轻轻擦拭,在擦净后还可以用碧丽珠或上光蜡等再喷一遍以保持光洁。

  2、若不慎沾染油迹,可用纯棉布料、毛巾蘸适量中性肥皂水擦拭,然后用干棉布吸干,切勿直接用水擦洗。

  3、清洁之后的皮床,可以喷上专用皮革清洁剂,用丝织品反复擦拭多次,预防皮质老化。

  4、皮床应经常擦拭,使之洁净,以免滋生菌,最好一个季度清洗一次,也不宜太频繁。

  皮床怎么清洗

  上面介绍了皮床怎么清洗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皮床保养技巧。

  1、有供暖的地区,卧室的温度不能太高。冬季,皮床距室内取暖源,如暖气片或火炉,最近距离不得少于半米。也不要放在空调能直接吹到的地方,这样会使皮面变硬,同样会导致皮面龟裂。

  2、皮床最怕的就是沾上油污或刮擦,清洗时不要直接用水,可以用干布沾上专用的皮革清洁剂轻轻擦拭。

  3、对于有宠物或小孩的家里来说,尤其要小心小猫、小狗的爪子或小孩子用尖锐物体在皮床表面刮擦,最好在皮床上面铺上一层好的床罩,来保护皮床。

  4、皮床要避免阳光的直射。平常的时候,真皮床不能长期暴露在阳光下或者灯光下,任何皮革产品在阳光下暴露太久,都会有褪色现象。阳光辐射会使皮革温度升高,油脂挥发,皮革就会变硬,失去弹性,以致龟裂。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