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如何清洁门窗 门窗清洁方法

如何清洁门窗 门窗清洁方法

2020-11-06 16:06:06 652

  门窗极易染上灰尘,需要及时清洁,那如何清洁门窗呢?下面一起来看看门窗清洁方法。

  如何清洁门窗

  一、门的清洁

  实木门:处理表面污迹时,同样需要采用软的棉布擦拭,避免硬布很容易划伤表面;污迹太重时,可使用中性清洗剂、牙膏或家具专用清洗剂,去污迹后再干擦;注意浸过中性试剂或有水份的布不要在木门表面长时间放置,否则会浸害表面,使表面材料变色或剥离;注意木门的棱角处不要过多的擦磨,否则会造成棱角油漆脱落。

  钢木门:处理钢木门表面污迹时,采用软的棉布擦试,因为硬布很容易划伤门的表面;特别要注意,浸过中性试剂或有水的抹布不要在钢木门表面长时间放置,否则会损害表面,使饰面材料变色或剥离。

  锁芯:转动不够灵活时,可从铅笔芯上刮下少量黑色粉末,轻吹入锁孔中。这是因为其中的石墨成分是很好的固体润滑剂。切忌滴入润滑油,因为这样会更加容易粘附灰尘。

  门锁:应选购双面开启的安全锁,用手感比较锁的重量,越重的说明锁芯使用材料越厚实,越磨损。反之,则材料单薄,易损坏。其次看锁具的表面光洁度,是否细腻光滑,无斑点。反复启开,看锁芯弹簧的灵敏程度。

  地弹簧:门的地弹簧,应为不锈钢面或是铜面,在装好后正式使用之前,应进行前后左右开闭速度的调整,以便于使用。液压部分不能漏油。也可以采用定门器。

  如何清洁门窗

  二、窗户清洁

  窗户玻璃可用沾有醋水的抹布擦拭清洁。如果窗户沾满油污,可先将玻璃全面喷上清洁剂,再贴上保鲜膜,使凝固的油渍软化,过十分钟后,撕去保鲜膜,再以湿布擦拭即可。

  合页、吊轮、脚轮:活动部件在长时间运动中可能会因为灰尘的粘附而降低性能,每半年左右点一、两滴润滑油可保持其顺畅。一般住宅建筑中,窗的高度为1.5米,窗台高度约为0.9米,窗顶距离楼面高度约为2.4米。若是窗台高度低于0.8米时要注意采取防护措施。窗户的宽度通常由0.6米开始,宽到能构成“带窗”,采用通宽的带窗时左右隔壁房间的隔声问题,若是采用推拉窗则要考虑窗扇的滑动范围。

  清洁纱窗时,首先就要将窗户的纱窗拆除下来。把拆下来的纱窗放在浴缸里面或浴缸隔壁。用软水管或花洒轻轻地冲洗,以清除粘在上面的蜘蛛网,灰尘和其他污物;其次,用水桶装起一些肥皂水,用短毛刷子浸一些肥皂水,然后在纱窗上轻柔地打圈刷洗以确保纱窗已经沾上足够多的肥皂泡沫;最后,用软水管或花洒把肥皂清洗干净,然后等待风干。

  上面介绍了如何清洁门窗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门窗选购误区。

  1.轻五金

  五金配件非配角,而是门窗的心脏。在铝合金门窗配件的材料中,建议执手、传动件等采用压铸锌合金;合页等采用铝合金;合页轴、锁点等采用不锈钢,锁座等采用锌合金或不锈钢材料;滑轮的质量是由它的外轮和轴承的质量决定的,玻璃纤维滑轮,内含滚柱轴承,推拉顺滑,耐磨持久,盒式封闭结构有效防尘,两个防跳装置确保滑行时安全可靠。

  2.重美观

  只看重花色多样不重视内在质量。使用的双层中空玻璃,以及三层夹胶玻璃,较之普通玻璃要好很多。对于氧化膜厚度,应达到10微米,可在玻璃型材表面轻划一下,看其表面的氧化膜是否可以擦掉,如果能擦掉的就是好的。

  3.重厚度

  选购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要求的即可,门窗的铝型材壁厚应在不低于1.2毫米以上。铝合金门窗型材的厚度从0.8毫米到1.2毫米不等,有的甚至在1.2毫米以上。其中厚度在1.2毫米以上的铝合金门强度更好,在正常使用的前提下,5-8年都不会变形。此外,薄壁过厚也是种资源浪费,价格也会高很多。

  4.轻标志

  一般正规的厂家都是有生产许可证的,而且产品的明显部位都会有注明产品的标志,例如有无厂名、“QS”标识、产品名称和出厂日期等。选购门窗的时候首先要留意标志识别,同时还可要求导购员出示该品牌的生产许可证和获得的一些证书。

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