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如何将两室改三室 两室改三室3大注意事项

如何将两室改三室 两室改三室3大注意事项

2020-11-04 15:14:52 494

  随着房价的日益上涨,使大多数人不得不选择两室的房屋。再加上二胎的开放,两室的空间基本很难满足大众的需求,尤其是家中人口较多的更为麻烦。那么,如何将有限的空间进行合理的利用呢?一直以来这都是大家十分关心的话题。下面就让我来大家介绍下两室改三室设计方案,希望对您的装修提供一些帮助。

  两室改三室设计方案1、客厅改造成卧室

  如今,大部分房屋的客厅都比较大,位置、光照、通风条件等都很不错。因此,大多数户型的客厅都是可以进行改动的,其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客厅封闭起来,改成卧室或其他用途的房间。

  两室改三室设计方案2、阳台改造成卧室、书房或儿童房

  如今的商品房,普遍都设有一个大阳台。对于想要两室改三室的家庭而言,经常会对阳台进行改造。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把阳台封闭起来,变成书房或儿童房等,这样做也比较方便,但会影响户型的采光和通风,南北通透户型改造的效果最佳。

  两室改三室设计方案3、餐厅、门厅改造成房间

  还有一个不错的方法就是把餐厅改成房间,尤其是独立餐厅,改造起来也非常的方便。如果有外窗就再适合不过了,直接将其改成房间。当然,过厅式餐厅有时也可以进行适当的改改。

  两室改三室设计方案4、门厅改成房间

  将门厅改造成房间也是一个不错的做法,事实上就是划分了客厅的一部分面积。一般在超大的客厅中做,利用客厅的一角,隔成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作为书房用。

  两室改三室注意事项

  1.在改电路时,走线的插销一定要配充分。如今家家户户的大小家电居多,如果都靠插线板的话,一是影响美观;二是容易隐藏很多的用电隐患。

  2.接下来就是防水问题,必须要保证邻里及自家无渗水的情况下验工结束,还有就是地漏的选择,一定不要在这方面节省开支。只有选择了好的防水材料,才能保证日后的正常使用。

  3.选地砖时,一定要注意尺寸的大小问题。如今市面上比较常见的是600*600㎝,如果买的尺寸太大,裁剪起来相当麻烦。还有就是注意色调及品质的考量。在选择建材的时候,建议多去请教专业人士。

  4.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必须要注意,它在任何改建中都至关重要,那就是承重问题。不管我们是要建墙还是拆墙,都必须确保屋面的承重能否承受的住。

  5.最后就是要注意房屋的采光,如果一味的追求改造,而完全不顾采光、通风等因素的话,想必今后住起来也不是很舒适。

  编辑总结:以上就是关于两室改三室设计方案的介绍,装修确实是一件很让人费神费力的事情,在此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改造房子前,一定要谨慎而为之,不可做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情,这样会给今后带来一系列的麻烦。

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