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家用除湿机怎么用 家用除湿机使用常识

家用除湿机怎么用 家用除湿机使用常识

2020-11-03 17:23:20 952

  为了避免家中潮湿,很多人都购买了除湿机,那家用除湿机怎么用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家用除湿机使用常识。

  家用除湿机怎么用

  1、家用除湿机除湿机长时间不用时,应拔下电源插头,对整机进行清洁,挥发油,稀释剂,清洁剂都可能对机器造成伤害,请勿使用。水箱要把积水倒干净,避免滋生细菌。

  2、家用除湿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其进风过滤网会积聚灰尘,灰尘积聚过密过厚,会影响除湿效果。因此需经常清洗过滤网。使前后通风顺畅。

  3、家用除湿机采用湿度传感器的除湿机,湿度传感器一般都置放在通风面上,若使用环境不好,湿度传感器被尘埃堵塞其传感器就无法显示和控制湿度。用户在使用一段时间后,用柔软的毛刷清除传感器上的灰尘并保持传感器的清爽。

  4、家用除湿机除湿机长时间使用时,每周至少停机一次,做一些一般性保养,看看机器过滤网是否需清洗,机器有否异常声音等。

  家用除湿机怎么用

  上面介绍了家用除湿机怎么用的相关内容,下面一起来看看家用除湿机的分类。

  1、按出风口方向可分为三种:

  上吹式、侧吹式和平吹式。上吹式比较有利于热空气的循环,侧吹式和平吹式出风口大小不同、风力也会不同,不过高度都和机器本身差不多,方便对一些低矮的空间譬如鞋柜、橱柜等进行除湿。

  2、按控制方式可分为两类:

  机械控制方式和微电脑控制方式。微电脑控制能够全自动精确感应湿度和温度是以后发展的必然方向。

  3、按制冷方式可分为三种:

  冷却除湿机、管道除湿机和转轮除湿机。而其中冷却除湿机,又可分为四种、升温型、降温型、调温型、多功能型。

  4、按外壳材质可分为两种:

  工程塑料外壳和塑钢材料。塑料外壳除湿机有价格低廉、造型丰富的好处,但也存在耐用性差等缺点。全塑钢将除湿机全塑钢化,可降低室内环境的噪音,安装美观,适用的环境面积大。

216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