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越来越多人厨房不装橱柜了!看看人家怎么布置,方便实用还省空间

越来越多人厨房不装橱柜了!看看人家怎么布置,方便实用还省空间

2020-11-03 11:13:54 807

厨房是家庭每天必用的地方,也是需要收纳很多锅碗瓢盆,食物等的地方。因此,很多人在装修厨房的时候,都会跟着装上橱柜,不管用不用得上,先装了再说。

但是现在小户型居多,厨房面积有限,如果安装橱柜的话占满了整个厨房的墙面,影响采光又不利于收纳,让原本就小的厨房更显压抑。

而且如果厨房的吊柜高度和深度设计不合理,身高较高的人在做饭的时候,容易撞头。还有就是拿取物品,也是非常不方便,每次需要开关门,如果身高矮点的话,还要垫脚才能拿到。

1、厨房不装吊柜

因此,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打破常规,不装吊柜了,而是改成开放式隔板,不仅好看,还很方便。各种物品一目了然,整面墙都可以用来收纳,收纳空间大大提升。

2、使用不锈钢清洁膏

新的不锈钢锅上面有亮亮的金属光泽,但是用了一段时间之后,锅底就会逐渐发黄、发黑,看起来脏脏的而且用洗洁精清洗也很难洗净。除了变黑之外,锅底如果粘上了油渍就更难清洗了,还油腻腻的。

想要省时省力地去除这些黑垢,不如使用不锈钢清洁膏,只需沾点膏体,稍微用力擦一擦,淤积的陈年老灰立马就掉了一层,露出了锅体原有的金属光泽,半个锅都闪闪亮亮的,和新的一样,轻松搞定,简单又干净。

除了可以清洗锅具外,家里其他不锈钢材质的物品都可以用它来清洗,不管多顽固的污渍都能轻松搞定。而且成分环保无毒,无强酸强碱性质,不伤手及皮肤,可放心清洗煮食炉具和餐具。

3、使用过滤储油壶

经常下厨的人都知道,每次倒油总是掌握不好量,要么多了要么少了,而且总是滴漏的到处都是,实在是不方便。还有每次做完油炸食物,剩下的油没有合适的油壶可以装。

今天给大家安利一款过滤储油神器,带有细密的滤网,可以轻松过滤油渣,做到滤油、储油一步到位。而且壶嘴是鹰嘴设计,倒流不漏油,可以很好的控制用油量。同时带有盖子,可以做到防尘防虫,特别卫生。

4、使用不脏手垃圾袋

家里用的东西,就算是个垃圾袋也一定不能将就,劣质便宜的垃圾袋,汤汤水水全漏出来,让人窝火!装点重物垃圾袋就被扯破了,没有提手又不方便扔。一不留神垃圾袋在房间里破了,那个酸爽味。

因此,建议大家将家里的普通垃圾袋,换成这种不脏手垃圾袋,采用自动收口设计,一拉一提,轻松收口,密封性强,锁住异味,方便省力还不脏手。而且质量很好,就算装榴莲都不会被刺破。

5、使用除霉剂

房子住过一段时间后,我们常常会发现之前用玻璃胶封住的地方,已然变成一条黑黑的缝,不但发黑还长霉,要多恶心有多恶心。而且不管用什么都弄不干净,遇见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呢?

专门是去除表面的霉菌用的,只需一抹一擦,霉菌斑点能清洁干净,适合有洁癖的懒人们。效果肉眼可见,有了它,梅雨天都不怕。

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