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衣柜这样布局,你家多挂30件衣服不是梦!

衣柜这样布局,你家多挂30件衣服不是梦!

2020-10-28 19:34:17 552

装了大衣柜之后,当然是要好好规划内部布局,没有规划的衣柜就容易出现以下问题:

◆挂杆没有考虑男女身高差异,够不着

◆隔板太多,叠衣服超麻烦,增加家务负担

◆自由空间太少,想放除衣服外的东西都难

◆抽屉太少

所以说,装衣柜前一定要结合自己家的实际情况,做好布局,这样衣柜用上10年也不是问题!

整体衣柜布局

衣柜的基本布局有:叠衣区、挂衣区、被褥区和机动空间

一个衣柜内部具备这四种区域,才是实用的。如果衣柜足够大,机动空间还能再大点,机动空间可以用来放包包、鞋子、领带、佩饰、行李箱等。

三种衣柜内部布局方式

以悬挂为主的布局

年轻夫妇的房间,女士有大衣,男士有西装衬衫,都是需要悬挂起来的,不然容易皱,所以可以选择以悬挂区为主的衣柜布局,且悬挂区最好设置长短混挂,而不是统一长度,长短混挂更灵活。

挂衣还有个好处,就是不用叠衣服!不喜欢做家务的朋友们就可以考虑衣柜多悬挂。
 

以折叠为主的布局

儿童房的衣柜,考虑到儿童的衣服是挂件少叠放多,可以采用以折叠为主的衣柜布局。且儿痛玩具比较多,最好在衣柜设计时多抽屉和柜子,可方便儿童收藏玩具,满足孩子好玩的心。
 

内部隔断少的布局

有人可能觉得,衣柜的隔板越多越好,其实不然,随着使用时间的积累,我们的东西会越来越多,如果隔断太多,空间窄小,有时候放不下大件或者是灵活存放东西,不喜欢衣柜过于拘束或者是有房间变动需求就可以选择内部隔断少的衣柜布局

最后,划重点,一个实用的衣柜分为叠衣区、挂衣区、被褥区和机动空间,根据房间主人的特性可以选择悬挂、叠衣、少隔板等不同组合的布局,使用配件能更方便收纳小物件。

 
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