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一米八阳台宽吗 阳台建筑的相关规定

一米八阳台宽吗 阳台建筑的相关规定

2020-10-15 14:39:14 638

阳台在施工结束验房的时候是有统一标准的,在设计的时候多大的阳台是有一定规定的,所以说在装修设计的时候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设计。那么一米八阳台宽吗,这个问题是需要知道和了解的。阳台在建造的时候一些相关的事项需要了解,那么阳台建筑的相关规定是什么呢,来看看这些具体的小常识。

一米八阳台宽吗

阳台没有所谓的标准尺寸,根据户型设计的不同,一般的尺寸有1.5×1.5、1.5×1.8、1.8×1.8、1.8×2.1、1.8×2.4等规格。阳台的大小也不一样,如果您要封闭现有开启阳台的话,建议您在选材上注意要环保节能更要密封好。

阳台建筑的相关规定

1.2005年7月1日起实施的建设部〈民用建筑设计通则〉(GB50352-2005)6.6.3第二款规定:临空高度在24米以下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05米,临空高度在24米及24米以上(包括中高层住宅)时,栏杆高度不应低于1.10米。

2.此外,GB50352-2005)6.6.3第二款还规定:栏杆高度应从楼地面或者屋面至栏杆扶手顶面垂直高度计算如底部有宽度大于或等于0.22米,且高度低于或等于0.45米的可踏部位,应从可踏部位顶面计算。

3.《民用建筑设计通则》GB50352、《住宅建筑规范》GB50368、《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等规范对住宅的阳台标准宽度均没有规定。故住宅阳台宽度一般是根据当地的生活习惯、房屋开发商的开发理念以及市场需求确定。一般进深X面宽=1.5~1.8X2.4~3。1.5~1.8常见。

上述的内容介绍了关于一米八阳台宽吗这个问题,阳台没有标准的尺寸,主要还是根据建筑的具体设计标准为主的,而且后期交房的时候也会有一定误差的。阳台建筑的相关规定大家需要知道和了解,这样的话才能知道一些建筑相关的小常识,遇到一些不合理的问题可以及时的进行解决,这些小常识大家可以多参考。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