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实木餐桌品牌前十名排行榜 实木餐桌哪种木材好?

实木餐桌品牌前十名排行榜 实木餐桌哪种木材好?

2020-10-13 01:49:53 1102

  实木餐桌哪种木材好呢?相信很多人选择餐桌的时候都会选择实木餐桌,因为实木餐桌它天然环保,对人体的健康是无害的,但是实木餐桌的材质很多,很多人不知道怎么选择,所以下面就来看看实木餐桌哪种木材好的介绍吧。

  一、实木餐桌哪种木材好?

  1、松木

  松木具有松香味,色淡黄,松木纹理清楚美观,线条流畅,质感良好。但是质地柔软,极易膨胀,开裂变形。松木的因为质地较软,所以如果发生磕碰的情况就会比较容易留下痕迹。松木的价格比较低。松木餐桌还是比较容易辨认的。

  2、榉木

  榉木的木质质地均匀,纹理美观,质地坚硬,抗冲击。在蒸汽下易弯曲,干燥下不易变形,加工、涂饰、胶合性较好。白榉木呈浅粉红色,榉木的心材烘干后呈红褐色至褐色,如果板材制材过程中切到了心材,板材上就会有红褐色或褐色的条纹或椭圆。

  3、桦木

  桦木力学强度大,富有弹性,而且年轮明显,所以所制作的桦木家具光滑耐磨,花纹明晰,如今用于结构、镶花木细工和内部框架的制作。桦木加工性能好,切面光滑,油漆和胶合性能好,所以制作出的桦木家具漆面光滑、平整。桦木吸湿性大,干燥易开裂翘曲,所以桦木家具对室内环境要求不能过于干燥。

  4、水曲柳

  水曲柳呈黄白色(边材)或褐色略黄(心材)。年轮明显但不均匀,木质结构粗,纹理直,无光泽,硬度较小。水曲柳具有弹性、韧性好,耐磨,耐湿等特点。但干燥困难,易变形,所以目前的水曲柳家具大多是主框架用水曲柳实木,大面积部分贴水曲柳实木皮。

  5、胡桃木

  主要是黑胡桃。 常有不规则的深色条纹,生长轮明显,纹理直或不规则,结构略粗,木材硬,强度高,冲击韧性高,抗压强度高,变曲性能良好,耐腐,雕刻性能良好,手工及机械加工容易,握螺钉力佳,并且容易切削和刨光,刨面光洁,胶粘。主要产自北美。

  二、实木餐桌哪种木材好--实木餐桌怎么保养?

  1、摆放

  实木餐桌椅的摆放应当远离门口、窗口、风口等空气流动较强的地方,防止空气流通对餐桌表面的漆膜造成褪色损坏等,而且还不会受到阳光的照射。

  2、打蜡

  建议实木餐椅最好每隔半年或一年打蜡一次,在打蜡之前,要把餐椅彻底清洁干净,然后在餐桌上涂上一层薄薄的高质量光蜡,轻柔地擦试出光泽,注意选用光蜡时一定不能使用含有化学腐蚀成分的低劣产品。

  3、整洁

  日常生活中要保持实木餐桌的整洁,经常使用干净的软布擦拭灰尘。为了保持餐桌漆膜的光亮度,可以把核桃碾碎、去皮,再用三层纱布去油抛光来保养实木餐桌。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