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厨房灶具如何选购?选购要点介绍

厨房灶具如何选购?选购要点介绍

2020-10-13 01:29:23 514

  灶具是我们生活中都要用到的,而市面上的家用灶具类型多种多样,不仅有天然气灶、人工煤气灶,还有电磁炉等,但现实生活中,很多人对灶具的了解甚少,那么,如何才能选购到一款合适的厨房灶具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灶具选购要点。

  灶具选购应考虑什么?

  1、观察灶具外观

  灶具应美观大方,用手按压台面柄,无明显翘度;用手握住灶具两对角来回拧动,灶具无明显变形。面板材料不得使用马口铁,炉头、火盖应力日工精细,无明显的毛刺。

  2、考虑节能效果

  要对能源的最大程度利用,直接表现为保证燃气可充分燃烧。高效的灶具不仅可以提供更高的温度,节省能源,还可以降低不充分燃烧生成的一氧化碳浓度,从而提高了安全性。

  3、根据饮食习惯选

  根据家庭成员的饮食习惯或烹饪习惯,确定选择的类型。若是喜欢中式菜肴,那么就需要火力十足的灶具来应对煎炒煮炸各项工作;若是习惯于西式的简单便餐,那么带个电磁炉和烤箱的组合式灶具是更好的选择。

  4、考虑使用时方便

  为使灶具使用安全,必须设置必要的安全装置。例如,为了防止燃烧器旋钮开关偶然性开启,旋钮的“开”与“关”位置应有明显的标志和方向,并应有限位和自锁装置。开(ON、关(OFF)、小火位置标注准确,电子点火开关拔动时,声音清脆有力。是否容易点火,电点火装置应灵活可靠,应10次有8次可点燃,不得连续2次失效,清理是否方便,“溢锅”后会不会漏到灶台下面都要考虑。

  5、根据实际情况选

  要根据自己家里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产品。例如,嵌入式是现在最流行的灶具样式,但是如家里的厨房难以改装,那也只能用台式灶具,经济又安全。另外,如果是几代人住在一起的大家庭,或许就需要一个三眼或多眼灶才能使大家准时开饭,而若是两个人的小家庭,那么一个功能简单,结构小巧的双眼甚至单眼灶就足够。

  6、根据燃气种类选

  燃气大致分为液化石油气(Y)、人工煤气(R)、天然气(T)三大类,这三类气体的热值、燃气压力各不相同,所以燃气灶喷嘴和燃烧器头部的结构尺寸也不同,如果灶具类型与气体不符,轻则燃烧情况恶劣,满足不了使用要求;重则出现危险、事故、甚至根本无法使用。燃气灶在名牌上都注明了所适用的燃气种类,因此选灶具前,一定要分清。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