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卧室地砖颜色有什么禁忌? 卧室应该如何设计?

卧室地砖颜色有什么禁忌? 卧室应该如何设计?

2020-10-12 19:53:51 992

在装修卧室的时候,有很多种要考虑的因素,包括装修材料、装饰的方法和设计的效果。大家如果对装修感兴趣,可以参考下面的介绍,了解一下卧室地砖颜色禁忌,然后选择合适的装饰方法,从而发挥出更好的装饰效果。另外也可以学习一下卧室应该如何设计,尤其是对于很多没有经验的朋友来说,也是比较重要的。

卧室地砖颜色禁忌

卧室地砖颜色应该根据卧室的家具、卧室风格、空间的大小、卧室地板砖等等角度来决定。

1、根据卧室家具来选择颜色,卧室地板砖什么颜色好,可以根据卧室的家具来决定。如果家具颜色比较淡雅,那么可以选择相近的颜色,这样可以让空间看起来更加和谐。

2、根据卧室风格来选择颜色,卧室地板砖颜色要根据卧室的装修风格来选择,因为这样不仅看起来美观,而且还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古典风格应该选择沉稳大气的棕色、暗红色等深颜色;现代风格应该选用清晰、明亮的浅黄色、浅红色、白色等浅色;美式风格选用随性、怀旧和贵气的褐色、暗红色等中等偏黑的颜色;中式风格选用庄重与优雅的深棕色、大红色等偏黑和偏红的颜色。

3、根据卧室空间的大小来选择颜色,如果是小卧室,要注意选择浅色地板砖,浅色可让小房间看起来变大,使用颜色不当可能会让里面的人感觉压抑。如果卧室空间比较大,那么我们可以选择浅色或是自然条纹的卧室地板砖颜色进行装修。因为浅色自然的地板砖装修,能让卧室看起来更加明亮、清新,有助于我们的休息。

4、卧室地板砖的选择上,尽量不要用太红、太黑的地板砖,这会使人做事容易冲动极端,火气大,对家人身体健康不利。适合的卧室地板砖就是中性色地板砖,如米色、灰色等等,这些颜色使得阴阳协调,家人和谐。

5、孩子房间的地板砖颜色要特别注意。地板砖颜色太深,易让孩子压抑,在家呆不住,常常往外跑;地板砖颜色太艳丽,会让孩子产生不安的感觉,脾气变得暴躁。因此,在地板砖色彩的选择上,大可根据孩子的喜好,来选择与该颜色相近的浅色系地板砖。

卧室应该如何设计

1、色彩设计:卧室的色彩应避免选择刺激性较强的颜色,一般选择暖和的、平稳的中间色,如乳白色、粉红色、米黄色等。

2、材料选择:卧房应选择吸音性、隔音性好的装饰材料,触感柔细美观的布贴,具有保温、吸音功能的地毯都是卧室的理想之选。象大理石、花岗石、地砖等较为冷硬的材料都不太适合卧室使用。

3、窗帘应选择具有遮光性、防热性、保温性以及隔音性较好的半透明的窗纱或双重花边的窗帘。若卧室里带有卫生间,则要考虑到地毯和木质地板怕潮湿的特性,因而卧室的地面应略高于卫生间,或者在卧室与卫生间之间用大理石、地砖设一门槛,以防潮气。

4、照明设计卧室是休息的地方,除了提供易于安眼的柔和的光源之外,更重要的,是要以灯光的布置来缓解白天紧张的生活压力,卧室的照明应以柔和为主。卧室的照明可分为照亮整个室内的天花板灯、床灯以及低的夜灯,天花板灯应安装在光线不刺眼的位置;床灯可使室内的光线变得柔和,充满浪漫的气氛;夜灯投出的阴影可使室内看起来更宽敞。

5、摆设布局:养精蓄锐,有一张温馨的床至关重要,人的一生有1/3时间在床上度过,睡眠需要及舒适度已被看作重要之事,因而床铺的摆设直接影响到人的睡眠状况,建议床铺摆在靠墙角的地方,床头靠向墙壁的一侧

6、家具与床铺至少要间隔70cm,以便走动,室内的家具陈设应尽可能简洁实用。

上面的内容是卧室地砖颜色禁忌,其实在卧室装修的过程中,有一些基本的要求是不可以忽略掉的,包括设计的风格以及色彩的选择,颜色的搭配,材料的挑选,照明设计的安排等等。但很多人都会忽略掉这些问题,因此找不到合适的设计方案,大家可以学习一下上面内容,掌握卧室应该如何设计。

387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