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冬天怎么去甲醛?甲醛一般存在哪里?

冬天怎么去甲醛?甲醛一般存在哪里?

2020-10-12 19:55:37 658

甲醛材料是非常多的,有些人在挑选的时候也会特别谨慎,所以很多人都会找到比较优质的装饰材料类型。下面所介绍的就是冬天怎么去甲醛,希望大家在挑选甲醛的过程中,都能够看看甲醛一般存在哪里,针对不同的区域,选择合适的去除甲醛措施,达到非常好的去除甲醛效果,保护家居生活质量。

冬天怎么去甲醛

冬天去甲醛,可以选择通风法、绿色植物、活性炭、洛廷石等等方法进行处理。开窗通风是很多人家都在用的净化室内空气的方法。但是有效的通风需要两个大前提,一个是必须开窗,还有就是风速要够大。

1、通风法开窗通风是很多人家都在用的净化室内空气的方法。但是有效的通风需要两个大前提,一个是必须开窗,还有就是风速要够大。生活中能同时两个条件都满足的情况并不多。像雨雪天气,还有晚间睡觉的时候肯定不会开窗。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提高通风的效率,可以打开房间里的电风扇,来增加空气流动。

2、绿色植物很多朋友都有这么一个误区,认为只要是绿色植物就能够吸收掉空气中的甲醛。其实并不是所有的绿色植物都具有这样的作用,并且甲醛含量过高的时候,还会导致它们出现枯死的现象。

3、活性炭活性炭可以吸附异味,能够吸附装修后产生的异味,但是活性炭的使用寿命比较短,半年左右就会饱和,饱和后的活性炭包就不具备吸附能力。我们可以使用除甲醛产品“醛拿下”,其特点是可以将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吸附并分解,这样就不会产生饱和,治理能力也比传统的活性炭更强,治理速度也要快很多。

4、洛廷石洛廷石是最近主流的环保型甲醛分解材料,有白色和黑色两种颗粒组成,内含大量与甲醛分子吻合的孔隙,可以高效的吸附空气中的甲醛。更为重要的是,洛廷石还可以将甲醛分解为二氧化碳与水蒸气,因此大家不需要担忧吸附饱和。洛廷石可以持续吸附甲醛长达3年以上,特别适合长时间治理甲醛。

甲醛一般存在哪里

1、纺织物中的甲醛甲醛在纤维制品中,主要用于染色助剂以及提高防皱、防缩效果的树脂整理剂。甲醛可以使纺织物的色泽鲜艳亮丽,保持印花、染色的耐久性,又能使棉织物防皱、防缩、阻燃。因此,甲醛被广泛应用于纺织工业中。

2、用甲醛印染助剂比较多的是纯棉纺织品,市售的“纯棉防皱”服装或免烫衬衫,大都使用了含甲醛的助剂,穿着时可能释放出甲醛。童装中的甲醛主要来自保持童装颜色的鲜艳美观的染料和助剂产品,以及服装印花中所使用的粘合剂。

3、浓艳和印花的服装一般甲醛含量偏高,而素色服装和无印花图案童装甲醛含量则较低。这些含有甲醛的服装在贮存、穿着过程中都会释放出甲醛,特别是儿童服装和内衣释放的甲醛所产生的危害性最大。

4、食品中的甲醛甲醛为国家明文规定的禁止在食品中使用的添加剂,在食品中不得检出,但不少食品中都不同程度检出了甲醛的存在。存在于水发食品中。由于甲醛可以保持水发食品表面色泽光亮,可以增加韧性和脆感,改善口感,还可以防腐,如果用它来浸泡海产品,可以固定海鲜形态,保持鱼类色泽。

5、室内空气中的甲醛室内空气中甲醛已经成为影响人类身体健康的主要污染物,特别是冬天的空气中甲醛对人体的危害最大。我国家庭空气中的甲醛来源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用作室内装饰的胶合板、细木工板、中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等人造板材。

上面的介绍就是关于冬天怎么去甲醛,对于很多人而言,都想要快点去除甲醛,但是因为甲醛的类型很多,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常常会特别苦恼,不知道如何决定。大家可以看看甲醛一般存在哪里,然后再针对性进行护理,做好防止甲醛危害的措施,这样对以后的健康效果应该会有非常好的帮助。

328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