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想让卧室幸福感爆棚?卧室沙发需好好甄选

想让卧室幸福感爆棚?卧室沙发需好好甄选

2018-02-06 09:40:00 1382
很多人都认为,主卧起的作用仅次于客厅,是主人在家里停留最长时间的地方。卧室布置得好坏,将直接影响到主人的生活、工作与学习。除了床之外,沙发在卧室里也扮演者重要的角色,沙发摆放使得卧室不在单一,懂得享受生活的人,都会在卧室中摆放沙发,这样可以提升卧室的装修品格。那么我们在挑选卧室沙发的时候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一、舒适为主

现在人们对物质上的要求都非常的高,所以在选购沙发的时候,当然是以坐着舒适为主,其坐面与靠面均应以适合人体生理结构的曲面为好。有人喜欢在沙发上躺着,所以选择沙发的时候,要同时注意"坐、卧两用性"。
卧室沙发图片
这里还提醒大家,选购沙发时:如果是要给老人选购沙发的话,坐面的高度要适中,太低矮,起来坐下时就不太方便;对于新婚夫妇来讲,买沙发时要考虑到将来孩子出生后的安全性和耐脏性,一定不要出现坚硬突出的棱角。

二、大小适宜

小房间宜放体积较小的双人沙发或者单人沙发,且选购有较宽扶手的,这样就可省去"茶几",使房间空地大些。其次,在选购沙发的颜色上,需要与卧室的风格相符,这样看起来才不会突兀。如果户型面积较大,而且装修比较豪华的时候,可以选择一款比较大气的沙发,这样才显得更有气派。
双人沙发图片
三、沙发的可变性

卧室沙发比较小,一年半载变换一下布局或随时移动摆放,能给人以方便和焕然一新的感觉。选购布面的卧室沙发的同时,可多做几副沙发套,在春、夏、秋、冬四个不同季节变换使用,也可以变换一下自己的心情。
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