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家居资讯> 房子再小也是家,小户型如何装修,才有档次

房子再小也是家,小户型如何装修,才有档次

2020-10-10 18:56:26 540

选购小户型住宅的理念在年轻群体中越来越被接受认可。当代家庭的组织架构不同以前,年轻人大多独处,且婚育时间偏晚,在消费日趋理性与高房价的压力下,小户型住宅也是受到热捧。由于空间狭隘,许多人装修小户型时不免犯难,如何装修才能弥补空间狭隘的缺陷呢?今天小编就介绍下小户型应该如何进行装修。

一、哪种风格最适合小户型呢?

日式风格

淡雅、简洁的日式装修是不错的选择。日式风格家具陈列简单,使用的线条也简洁,主要突出居住时候的空间感。在家具材质的选择上以天然材料为主,如木、竹、纸、藤、石块等,强调贴近自然,回归本真。像榻榻米、推拉门都是日式风格中十分常见的组成部分。

中式田园风格

中式田园风格在家具选材上与日式有些类似,都是选取天然材料为主。但与日式的简洁风格不一样的是,中式田园风格讲究空间上的层次感,多以屏风、垭口来切割空间。在装修色彩上,中式田园一般主张质感,多采用色彩较深的黄、红来突出内敛、厚重。在墙面装饰上国画、字画、挂饰、卷轴都是不错的选择。

现代风格

现代风格与日式一样强调简洁,十分注重空间与使用功能的结合,反对多余的、不必要的装饰。在现代风格中,几何元素运用的非常广泛,不论是作为装饰还是切割空间,使得室内明了干脆,又不是格调。在色彩选择上,现代风格会大胆使用具有强烈对比的色彩,十分契合现代人的个性。

二、小户型如何进行装修

由于小户型空间狭隘,所以空间使用合理尤为重要。在进行装修之前,务必先在图纸上做好规划空间的整体性与功能性,不能将空间分割太多,否则会过于拥挤,影响居住的舒适感。在进行装修时,不宜使用过多装饰,但也不可浪费空间,所以空间利用上一定要合理使用,可多做多功能空间。

色彩上小户型宜以清新、淡雅的素色为主。为了突显空间,增大视野,可以选用小面积的鲜明色块进行有序地点缀,分明好色彩主次。

另外合理运用墙面、角落,比如做部分隔板或者嵌入式柜具都能够避免空间的浪费。总之小户型住宅在装修上需要花费更多的头脑,做到物尽其用的同时,还得讲究美观性与实用性。

 
401

0元设计

不满意不收费,满意再下单